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冬去春来 房价走势牵动人心

房天下   2012-04-13 01:00

[摘要] 3月以来,长春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金三”已经谢幕,“银四”同样值得期待。在房地产市场行情逐渐转好的形势下,长春房价走势依旧牵动购房者的心。

3月以来,长春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金三”已经谢幕,“银四”同样值得期待。在房地产市场行情逐渐转好的形势下,长春房价走势依旧牵动购房者的心。

成交量上升 刚需释放

据长春中原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份,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10.7万平,新增供应套数为1099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0.8万平,成交套数为3292套。普通住宅(不含公寓、别墅)成交均价为6211元/㎡,成交均价较2月环比上升2.3%。

4月首周,长春商品住宅成交580套,受清明小长假等因素影响,本周长春新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师认为,长春楼市“供小于求”的状态仍在持续,目前各项目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截止目前暂未出现新品集中上市现象,预计此种现象或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春楼市近期出现的成交高峰主要缘于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以及压抑了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刚性需求的释放。

购房者:在买与不买间纠结

从3月份的成交数据不难发现,长春楼市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小阳春,但仅凭3月的数据并不足以证明长春楼市已经开始全面回暖,一部分购房者依旧踌躇不前。据房天下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9.81%的网友认为长春房价已处于合理水平;2.26%认为应下调5%以内;5.66%认为应下调6%-10%;7.17%认为应下调11%-15%;23.4%认为应下调16%-20%;而认为应下调20%以上的网友占据了五成。同时有超五成受访者选择在房价下调20%后出手买房。显然,当前长春房价离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仍有一段距离。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推荐阅读

新建非毛坯房或分户验收 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龙湖地产获超24亿港元贷款 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住建部拟清除保障房牟利空间 优先回购保障房

房企资金从偏紧步入紧张 楼市进入去库存时代

澳大利亚房价今年持续走高 民众身陷住房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