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吉林省住建厅:2012将加大公积金贷款投放力度

城市晚报  2012-03-30 07:17

[摘要] 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利率咋算?保障房的选址、户型都咋设计的?保障房分配能否保证公平?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房地产业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一一作了说明。

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利率咋算?保障房的选址、户型都咋设计的?保障房分配能否保证公平?在昨日召开的全省房地产业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一一作了说明。

商品房销售

销售面积达2000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国家调控政策在执行层面日益落实,房地产市场交易观望气氛浓,房地产企业拿地谨慎。此外,随着政策的调整,房屋征收难度进一步加大,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严峻。“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今年是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竣工交付使用最集中的一年,也是投资压力的一年,在建、分配、管理的工作量大增。”范强说。

据悉,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城市棚户区改造为主要途径,进一步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活跃存量住房市场,支持住房自住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努力创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投资发展环境,促进全省房地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2012年,全省房地产开发计划完成投资1560亿元,同比增长30%。商品房销售面积2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

住房贷款

加大公积金贷款投放力度

在落实好差别化金融信贷政策,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方面。范强说,主要从五个方面入手:

,对于符合条件的借款人,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鼓励金融机构给予贷款。利率在央行的基准利率和首套普通商品住宅贷款优惠利率的下限之间。

第二,禁止金融机构采取加收手续费、融资顾问费、购买附带金融产品等方式,变相增加贷款人负担行为。

第三,住房公积金要加大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力度,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全省房地产消费资金增长。

第四,调整产品结构,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第五,进一步促进我省特色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大力发展旅游地产、商业地产、养老地产等。

此外,要加快房屋产权办理速度。改革房屋灭籍制度,简化灭籍程序,对于经合法手续拆迁征收的房屋,应当由征收拆迁人直接申请灭籍。改革商品住房销售备案制度,方便企业销售和购房者调整交易行为,当事双方提出退房、换房申请的,备案机关应当无条件及时办理备案解除手续。

范强说,今年我省将取消“城市棚户区改造回迁住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的限制”,鼓励“卖小买大”、“以旧换新”,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同时,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力争年底前,县级城市房屋登记系统与设区城市实现联网。长春、吉林与国家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实现联网。开通全省房地产管理信息系统,做好房地产统计工作。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万亿资金涌入商业地产 泡沫隐现潜在风险聚集

北京正着手准备试点房产税政策 时间尚未确定

江西300余幢地震安置房纸壳做门被建成豆腐渣

住建部严控容积率违规 防地方政府帮房企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