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展会上开发商放狠话:"这次房价真到底了"

广西新闻网  2012-03-19 14:48

[摘要]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确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话音刚落,昨天开幕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开发商就放狠话:这次房价真到底了。但大多数参观者的感受却是,离“到底”还有一段路程要走。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确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话音刚落,昨天开幕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开发商就放狠话:这次房价真到底了。但大多数参观者的感受却是,离“到底”还有一段要走。

标杆房企集体缺席

被视为风向标的“上海之春·房展会”,3月15日-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展会参展楼盘总量有200多个,其中超过一半以上为海外项目。万科[简介动态]、金地[简介 动态]、招商[简介 动态]等龙头房企齐齐缺席。某上市房企营销负责人分析,这可能是市场太冷,而且限购政策依然没有放松,开发商认为现在还不是推盘的好时机。

昨天上午10时,房报记者进入展会现场,发现人气旺盛,尽管是上班时间,天空还下着小雨,但都没有挡住看房者的热情。淀山湖边别墅华纺易墅·上海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总价138万元起,展会开幕仅一个多,就接待了100多位参观者。不少销售人员都表示,人气比预期的要旺得多。

降幅的7.7折

房价降多少,是参观者最关注的话题。展会上,绿地启航社[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直接打出“这次真到底了”的“诚恳”表态。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大多数盘都有促销活动,房价打折力度的当属某酒店式公寓,部分项目7.7折,但该项目性质属于酒店式公寓,并不是纯住宅。

业内表示,尽管范围内出现成交量逐步回暖的迹象,但是开发企业资金相对紧缺的局面不可能因为短短几周成交量回暖而改变,在“上海之春”房展会上,为了缓解企业资金的压力,会有更多的房企放下品牌与形象身段,追求直接成交量与效果,今年房企考虑问题会更实在。

多盘叫卖一成首付

房报记者发现,除了直接打折降价外,还有不少项目采取“组合营销”,降总价、垫首付、赠旅游,一个都不能少。比如,美兰湖板块的远洋[简介 动态]7号,展会现场推出8套特价房,总价减16万元,同时还提供一成首付的优惠,其余首付要求在两个月内付清。

莘闵别墅区另一新盘荣盛名邸,一成首付更具吸引力。销售人员介绍,如果是首套房,可一成首付,另外两成首付在一年内支付。如果是二套房,可四成首付,另外两成首付在一年内支付。“我们找了垫资公司,无利息借款给购房者,一年内还就可以。 ”

一位姓梁的小伙子表示,什么样的营销也不如多降点价实在,房价还没降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打算看看再说。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一方面是国家三令五申继续推行的宏观调控,一面是各家房企积极备战、春季攻市。身在“夹缝中”的购房者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雾里看花的房价走向往往或如履薄冰、或持币观望。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搜房网在率先发起“诚信月”活动>>>详情

延伸阅读

2月广州二手楼市量升价小跌 高端盘跌幅较大

通州楼市止跌回升 预计未来将在低位维持稳定

上海实行教育新政 "居住地就近入学"全市推行

京城别墅市场刮起打折促销风 高端公寓量涨价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