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君: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保障性住房建设

中国政府网  2012-03-01 10:07

[摘要] 2月29日上午,山西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山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省政府参事换届遴选等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牛仁亮、张平、张建欣、任润厚参加。

2月29日上午,山西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山西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省政府参事换届遴选等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常委、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牛仁亮、张平、张建欣、任润厚参加。

会议指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是扩大国内需求、稳定经济增长、稳定物价总水平的内在要求,是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城镇化进程、促进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把住房保障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紧抓住资金筹措、土地供应、住房建设、分配管理等关键环节,不断加大以廉租房、公租房为重点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截至2011年年底全省累计开工建设138.7万套,竣工103.4万套。其中2011年开工建设44.6万套,开工率居前列,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会议强调,“住有所居”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住房保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地抓出成效来,力求继续走在前列。一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市域城镇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以推进。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年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强化监督,注重质量,严格执行建设程序、建设标准和绿色节能标准,确保工程质量,提高住房品质,让群众住得放心、安心、舒心。

四要深入研究,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的长效机制,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五要依靠科技,加强管理,进一步整合各类信息资源,加快住房保障信息化平台建设,切实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山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参事换届遴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参事遴选的办法。会议指出,政府参事不仅是政府决策的智囊团,也是政府工作的监督员。参事遴选工作十分重要,要按照国务院

《政府参事工作条例》的要求,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山西中心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中,严格选拔,优中选优,充分发挥好政府参事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决策咨询、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的作用。

》》》看房提醒:

3月4日,“春季攻市第3季·e婚房计划”万人看房团第二波火热来袭,A线:为中海凯旋门-成涛绿锦国际-万盛理想国-南航雅苑-大禹华邦-隆都翡翠湾B线:绿地中央墅-绿地新里中央公馆-中海国际社区-保利香槟-万科C线:万晟金地公馆-宽城万达广场-郡望安石-万龙第8城-恒大城-龙泰檀香苑>>>>点击报名!!!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推荐阅读】

开发商"完胜"政府 长沙千年古城墙仅留20米

北京房产促销出奇招 广告进地铁"直塞"手边

万科等知名房企楼盘首付可分期 首付五万

博弈进入微妙时刻 促成楼市新平衡的四股力量

限购不松动 沪外地居民可购买二套房传言被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