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网友热议清理小产权房

吉屋网  2012-02-22 13:00

[摘要] 21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年,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问题较为突出的城市作为试点,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小产权房为何有市场?小产权房为何大行其道?小产权房能禁止吗?

21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国土资源部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今年,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在范围内选择问题较为突出的城市作为试点,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小产权房为何有市场?小产权房为何大行其道?小产权房能禁止吗?

网友热议清理小产权房

桂林:今年将试点清理小产权房,“小产权房”如果想摘掉“小产权的帽子”,首先必须是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然后补交土地出让金等,最后才能转成为合法的商品房。但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国家是严格监管和审批的。

heyp:目前正在稳妥有序地推进启动试点工作。目的是在试点基础上总结完善政策,为启动全面清理“小产权房”工作做好政策和制度的储备。

一个花腔:又开始拧小产权房了。为何啥事非拧?既然青年愿买小房,不如多造,依法发证,为特困人群服务。可重新规定,加大违规惩罚力度,对合法建造者提供优惠政策,从而优化房产结构。从限购房,到清理小产权房,以拧为主,越拧越坏。不如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重新扩建有证小房,顺为心,得实惠,上下皆满意。

贾卧龙:国土部近日表态,将对土地市场提升监管力度,核查空置土地情况并试点处理小产权房问题。土地市场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果没有十分严厉的处理措施,只凭发文件、喊口号来“解决”,那么这一次的清理行动最终必定还是不了了之,以失败结束,而土地市场问题的累积则必将产生更加严重的问题。

标签: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