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住建部领导检查长春市保障性住房情况

长春晚报   2012-02-17 09:26

[摘要]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状况、为百姓造福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深受省市各级政府的关注。近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率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组来到我市,为我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打分”。15日,督查组一行人来到我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团山小区,省市领导王祖继、孙亚明等陪同检查。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改善低收入家庭住房状况、为百姓造福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深受省市各级政府的关注。近日,国家住建部副部长齐骥率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督查组来到我市,为我市保障性住房工作“打分”。15日,督查组一行人来到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团山小区,省市领导王祖继、孙亚明等陪同检查。

“这个小区看上去很整洁,跟商品小区几乎没什么分别。”在小区干净的柏油马路、规整的园林绿化和整齐的楼宇面前,齐骥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走进位于宽城区团山街的团山小区,一行人看到的景致便是居民脸上的笑容,一张张阳光的面孔使众人深深体会到这些困难家庭在社会层层关爱下重生的幸福感。小区内,物业、社区、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应有尽有,现代生活、娱乐所需的内容与商品小区几乎没什么分别。

走进温暖、宽敞的活动室,记者看到,几名居民正在健身器材上做运动,大型宽屏液晶电视上播放着精彩的节目,活动室内还设有象棋等玩乐设施供居民使用,除此之外,上百部书籍还可为居民增添知识。“这个活动室建得很不错,以后还可以考虑拉入网线,装上电脑,让居民在这里上网,追赶现代化潮流。”齐冀向物业公司提议。

据负责人介绍,团山小区是我市已交付使用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计划建筑楼栋23栋,总建筑面积181237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6栋基础工程,其他10栋正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共有3181户居民,其中1360户是廉租房住户,其余是经济适用房。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居民的经济情况,小区物业费由政府及企业自身承担大部分,居民象征性承担一小部分,物业费征收率达100%。

参观小区整体建设和规划后,齐冀表示,目前国务院非常重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使用,我市保障性住房方面,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其他省市学习。“在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后,国家还计划把保障性住房入住范围进一步扩大,让所有人都能在整洁、温暖的住房内安居乐业。”

看房提醒:

2月19日,长春搜房网2012年首轮看房团,三线16盘整装待发,优惠给力置业,刚需抢房一触即发!A线为保利百合香湾鲁辉国际城万晟爱琴海万科蓝山;B线为亚泰梧桐公馆嘉元十方界金色橄榄城良品柏宏爱琴湾、万豪东方广场、澳海东方一号;C线为红晟陶然庭苑恒大御景益田枫露丹堤益田御水丹堤恒盛豪庭恒大绿洲

报名电话:81706373或86817226转0 报名qq群号:116452322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推荐阅读】

芜湖楼市暂缓救市背后 地方经济被房地产绑架

卖房广告是真还是假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图)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买房14种错误绝不能犯(图)

住建部征公租房户型意见 户型不足34平米

年后租金上涨两成 深圳高房租逼走寻梦大学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