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上半年将与住建部联网

城市晚报   2012-01-30 06:56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消息,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前将与住建部联网。这意味着个人在不同城市间的购房信息将被“一网打尽”。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长春也将在上半年实现与住建部联网,届时异地炒房不会再“漏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消息,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6月底前将与住建部联网。这意味着个人在不同城市间的购房信息将被“一网打尽”。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长春也将在上半年实现与住建部联网,届时异地炒房不会再“漏网”。

据了解,2012年,全省房地产开发计划完成投资1500亿元,同比增长25%,力争达30%。如果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大的波动,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目标任务将随之做出调整。

一是坚持宏观调控不动摇,继续落实好差别化税收、信贷政策及住房限购政策,抑制投资性投机性购房,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自住性首套住房降低贷款门槛,下浮贷款利率,促进价格合理回归,满足住房刚性需求。

二是加大总量投入,提高增长速度,继续大规模实施城市包括县城及中心镇棚户区改造,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加快对普通商品住房规划、建设和销售的审批,保障性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三是认真研究棚户区改造回迁房上市交易政策,尽快出台一次性处理无籍房产权办理规定,加大房改房收尾工作力度。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激活二手房市场。加快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长春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今年上半年要实现与住建部联网。

此外,各地要结合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的制度廉洁性评估工作,对不利于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把监管责任转换为收费权力的做法,坚决予以纠正。同时,省住建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住房销售价格规范管理工作,加大对闲置土地和违法违规用地的处理力度。还将出台《吉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严格规范征收行为,认真细致地做好前期工作,坚决突破房屋征收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普通商品房开发的制约瓶颈。

2011延续2010调控之势,整个楼市跌宕起伏,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乱意了然。都说2011是调控年、过冬年,寒冬之后2012年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依托中指研究院和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数据,企划“开局2012”,全方位盘点2012年楼市开局政策、楼市成交、市场盘点、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市场动态、购房者消费心态,给您手的楼市资料,让您在2012年的置业道路上领先一步……

》》》推荐阅读: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

20平变身60平 房价逼出的蜗居怪才装修经(图)

央视一姐董卿 私密豪宅家居生活大揭秘(组图)

2012招财进宝 11种家居让你日进斗金(图)

中国最适宜居住的10座小城 这些你去过吗(图)

简易厕所改装而成 曝光史上最雷人售楼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