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详解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需有产权证复印件

新华网  2011-12-28 13:59

[摘要] 昨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解读异地购房提取、转出提取公积金政策。还需提供户口簿或异地工作证明、借款合同、全额购房票据、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住房公积金龙卡、身份证及两份复印件。

昨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做客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解读异地购房提取、转出提取公积金政策。按照政策规定,异地购房提取、转出提取公积金等问题应根据实际情况判定能否办理公积金提取、转出等业务,办理时职工本人应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热线中,异地购房的吴先生咨询,按揭贷款时房产证在银行抵押,如何提取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按照公积金管理政策,职工在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购买已取得产权的住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在外省市购买已取得房地产权证住房但因办理贷款不能提供房地产权证原件的,可提供产权证复印件及银行出具的证明。还需提供户口簿或异地工作证明、借款合同、全额购房票据、契税完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住房公积金龙卡、身份证及两份复印件。

针对职工本人在异地工作,户籍留在天津,公积金也在天津缴存的情况,如若将公积金转至异地缴存(单位还是原来的单位),可以参照异地转出进行销户提取,需要准备以下材料:职工身份证及两份复印件;住房公积金龙卡或储蓄卡;转入单位所属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或者开户证明(加盖工作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章)。

外省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提取公积金时,可以参照外省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进行销户提取。需提交职工身份证及两份复印件;住房公积金龙卡或储蓄卡;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及一份复印件(集中封存户职工可不提供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2011年12月18日13:30,由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长春站)暨第八届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音乐厅华丽启动,搜房网忠实网友、铁杆粉丝、活跃版主、媒体嘉宾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宴,现场人气爆棚!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版主、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网友、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论坛、2011“我的买房故事”年度作品、2011年度装修日记大赛等9大类榜单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长春搜房员工与广大网友一起深度分享了这个欢乐无限的星期天下午。与刚刚在12月15日成功举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不同,本届购房者大会少了些许严肃与庄重,多了很多欢乐与轻松,火爆热烈的颁奖典礼、幽默刺激的节目表演、撩人心弦的现场抽奖等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精彩纷呈。

特别推荐:

没有只有更低 长春8楼盘低至3600元/㎡起

上周10城市成交量降幅50% 或引调控走向深入

房租上涨租房者犯难专家:不如买套小房月还供

一线房企11月集体跳水 "避风港"商业地产失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