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大平:明年长春将延续限购政策 或出现微调

东亚经贸新闻  2011-12-23 06:51

[摘要] 21日,政协委员、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长春将延续房地产限购政策,但将根据国家政策和长春实际情况,可能对调控政策进行微调。

21日,政协委员、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刘大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长春将延续房地产限购政策,但将根据国家政策和长春实际情况,可能对调控政策进行微调。

购房者以刚性需求群体为主

记者:有很多开发商说今年的房地产销售情况不太好,今年的商品住宅销售量是多少?

刘大平:今年长春房地产市场销售量确实不太好,但全年具体的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

记者:长春目前的购房主体是刚性需求、改善性购房还是投资?

刘大平:长春的房地产市场的购房者还是以刚性需求群体为主。

房价在国家调控指标之内

记者:长春的房价高不高?

刘大平:长春的房价在国家调控的控制指标之内。相对国家统计的房价收入比,长春还是在合理区间的。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的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国际上通用的房价收入比是住房套价的中值除以居民家庭年收入的中值,一般房价与收入在三到六倍之间是合理区间。

记者:明年会不会执行限购政策?

刘大平:2012年国家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长春市也将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继续执行限购政策,但具体限购政策可能会根据国家政策和长春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明年计划建设

1万套保障房

22日,针对低收入群体非常关注的保障性住房问题,记者联系政协委员、长春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他表示,2012年长春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万套。据陈济生介绍,今年长春市共建设公租房、廉租房等纯保障性住房17000套,加上棚户区改造工程的保障住房,共3万套。2012年计划还将建设保障性住房1万套,有续建的,也有新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的保障房数量还没确定。

另据了解,今年11月长春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40.9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5.1%,同比上升353.9%;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59.9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8%,同比下降13.1%。11月份长春市商品房均价6270元/平方米,退回至9月份水平,环比下降6.2%;但成交套数环比上升18.5%。

2011年12月18日13:30,由搜房网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长春站)暨第八届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音乐厅华丽启动,搜房网忠实网友、铁杆粉丝、活跃版主、媒体嘉宾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襄盛宴,现场人气爆棚!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版主、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网友、2011年度长春论坛人气论坛、2011“我的买房故事”年度作品、2011年度装修日记大赛等9大类榜单评选结果现场揭晓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仪式,长春搜房员工与广大网友一起深度分享了这个欢乐无限的星期天下午。与刚刚在12月15日成功举办的“2011-2012中国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不同,本届购房者大会少了些许严肃与庄重,多了很多欢乐与轻松,火爆热烈的颁奖典礼、幽默刺激的节目表演、撩人心弦的现场抽奖等各个环节丝丝相扣、精彩纷呈。

【推荐阅读】

46平一室一厅一卫 小空间里的豪华生活(组图)

开盘没有好房子!售楼小姐18句良心话(图)

首付4.6万! 长春品牌精装房5800元/平米起

豪宅降价开发商退钱6亿 业内认为房价加速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