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长春买二手房还贷期内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璐 王月  2011-12-12 08:18

[摘要] 在吉林省九市(州)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九市(州)间异地购买具有完全产权的自住住房,可以在购房所在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缴存证明,执行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省内九市州公积金

可通存通贷

邵先生:省内异地购房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我现在用公积金贷款购房子,后来又在省内异地购房子,想问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

回复:可以。2008年末,由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倡导并发起,吉林、延边、通化、四平、辽源、白城、白山、松原积极响应的,九市(州)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加强政策、业务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这也意味着我省九市(州)之间职工异地购房都将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待遇。政策的基本内容是:在吉林省九市(州)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九市(州)间异地购买具有完全产权的自住住房,可以在购房所在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由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缴存证明,执行购房所在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举例来说,比如家在吉林市的李先生想在长春市购一处商品房,他需先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公积金的缴存证明,然后李先生持在长春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等相关证件,就可以到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按揭贷款。

离职证明须两年以上

方可提取公积金

孙先生:我在今年10月离职了,现在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回复: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提取业务,应按以下内容办理:

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两年内未再就业的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

(一)证明文件

(1)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后两年内未再就业的,提供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失业证;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劳动鉴定委员会《伤残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二)范围、时限及提取金额

(1)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后,职工两年内未再就业的,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同时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2)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必须两年以上,失业证可不满两年;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在单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后,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同时注销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4)职工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后,如有符合其他提取条件的情形,也可以做销户提取。

子女考上大学

家庭困难可提取公积金

赵女士:孩子上大学想提公积金需要什么证明,到哪里办手续?

回复:子女考取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内全日制大学,无力供其就学的提取业务,应按以下内容办理:

(一)证明文件

(1)单位确认盖章的《提取人家庭收入及困难情况证明》;

(2)就学前提取的提供录取通知书和缴费通知;

(3)就学年度提取的提供交费专用票据;

(4)提供提取人与就学子女的关系证明(户口簿或其他证明文件)。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启动以来,得到广大长春市民和房地产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目前,该活动投票阶段圆满告罄,各大榜单票选结果已于12月7日重磅出炉!具体票选结果请登录长春搜房网主页或相关专题查询。12月15日(2011-2012)长春房地产市场业内峰会、12月18日第八届长春购房者大会即将于东方大剧院启幕,届时,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盛典将同步启动!2011长春房地产市场年度盘点,长春购房者、业内精英人物齐聚首,共话长春楼市明天!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图)

有钱人的特殊癖好 揭秘香港人的住房真相(图)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长春身在其中吗(图)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到底何时出手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