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市二手房市场低迷 房产中介主打房屋租赁

东亚经贸新闻  2011-11-30 07:49

[摘要] “天天呆在店里,没事就是斗地主,没有顾客登门,还能干点啥呢?”29日上午,大经路某房产中介业务员徐忠禹暂停了游戏程序,对记者抱怨着当前二手房市场“萧条那些事”。记者在长春二手房市场走访时了解到,受成交量影响,部分房产中介商开始改变经营思路,广纳房源,转租待售赚佣金。

“天天呆在店里,没事就是斗地主,没有顾客登门,还能干点啥呢?”29日上午,大经路某房产中介业务员徐忠禹暂停了游戏程序,对记者抱怨着当前二手房市场“萧条那些事”。记者在长春二手房市场走访时了解到,受成交量影响,部分房产中介商开始改变经营思路,广纳房源,转租待售赚。

由售转租

从在街边摆摊卖糖炒栗子,到眼下做房产中介生意,身为老板的姜亚茹,对2年前的这次职业转变,并不十分满意。

姜亚茹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上个月就卖出了1套房子,这还是朋友给牵的线,要不然就是“零成交”。

“这样下去可不行,现在经营策略变了,主攻房屋租赁。”她说。

据她介绍,为了弥补损失维持生计,靠收看房费维持日常经营,已经成为当前经营重点,拿看房收费为例,看房成功收取顾客50元的看房费,此外成功租赁,租房者要向中介方缴纳一个月的房租费30%作为中介。

房源增加

事实上,部分房产中介商经营上微妙的变化,与二手房卖方心态上的改变有着直接的联系。

“重庆路附近,2001年的不到60平方米商品房,有产权,6000元/平方米就卖了,能出手就出手,要是暂时卖不出去,租赁也可以。”二手房卖家赵加亮表示,手中4套商品房,目前均有出手的打算,主要怕房价继续下跌有损失,但价格如果给不到位,还得以租待售。

在大经路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产代理公司老板透露,长春二手房市场,已局部出现了价格松动的迹象。

而对于房产中介来说,的变化是手中的房源增加。“有一个人一次就提供5套房子要卖,房源多了,但市场却不见起色。”北安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老板表示。

中介困局

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房产中介商转租待售赚取方式,是否会让房产中介走出困局?

对此,长春市铭源房产代理公司副总经理李化林认为,限购令对后市的影响,还没有结束。房产中介商利用租赁房屋获取,对利润支撑有限,毕竟市场需求有限,难解当下之困,短期之内中介行业还将在“寒冬”中度日。

“业内普遍预计未来3年之内,二手房生意将不会有太大的起色,观望情绪还将延续。”他说。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推荐阅读:

优惠10万元 盘点长春高新区15大优质楼盘

一季度房地产调控目标 40座大中城市未见降字

加息三次明年开始"算总账"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多地楼市限购令年底到期 政策是否松动引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