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退房潮真的来了? 盘点山东开发商与业主那些事

齐鲁网  2011-11-29 11:07

[摘要] 从限购令一出台,各省市的房地产商就开始纷纷观望,是否会有限购令放松的一天,但是直到今天,楼市纷纷打折跳水,限购令依然“坚挺”。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似乎除了降价促销别无选择,但是这却惹得已经买房的业主大怒房产贬值,甚至集体抗议要求退房。那么“退房潮”真的到了吗?

从限购令一出台,各省市的房地产商就开始纷纷观望,是否会有限购令放松的一天,但是直到今天,楼市纷纷打折跳水,限购令依然“坚挺”。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似乎除了降价促销别无选择,但是这却惹得已经买房的业主大怒房产贬值,甚至集体抗议要求退房。那么“退房潮”真的到了吗?让我们盘点一下过去一个月来,房产商与业主的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济南舜耕名筑一房多卖开发商跑路业主纷纷抢住

济南市区楼盘舜耕名筑小区业主最近可谓祸不单行,继得知开发商跑路交房遥遥无期之后,日前又发现开发商一房多卖,六七十户业主担心自己房子再冒出个主人,纷纷从施工单位手里拿到钥匙,在没水没电没暖的情况下抢先入住。

对抢住进来的业主来说,“坚守阵地”也非常艰难。有业主称,因为施工拖欠水电费,小区的水电几天前被掐掉了,暖气更是没有开通。小区内没有一条成形的道路,坑洼的路面和敞口的管道井都是安全隐患。截至晚8点,记者从该小区业主QQ群中证实,搬进去的业主已经有六七十户(小区共有96套房)。

济南御景城业主拉横幅堵路抗议开发商降价销售

“我们刚交了两个月的房贷,有的业主住房贷款还在审批,这每平米一下子就跌了2000块,凭空就多花了20万,这不摆明着坑人吗!”一位业主激动地说。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所购买的是御景城二期的一套130平米的房子。当时每平米的价格是8600多元,而就在前几天,他所在的单元的同一户型房子的签约售价却只有6700多元。

陈先生所说这个楼盘是“路劲·御景城”的二期工程,今年9月3日开盘的,当时大小各种户型的开盘价均在8500元左右,而楼盘的销售人员更是在他们签约前宣称开盘就是最底价,以后的售价保证只会涨不会降。可是时隔仅仅两个月,每平米的售价就从原来的八千多直降到了六千多,如此大的降幅让许多业主无法接受。

交房日期拖延愁坏业主所赔违约金还不够房租钱

3日上午,业主徐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她买房的经历。早在2007年9月份,她在二环东路附近的长安欣苑小区通过前期内部认购的形式,在8号楼买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前期交了25万元的认购金。当时双方签订了《长安欣苑商品住宅内部认购协议》,协议中明确要求“本内部销售住宅于2008年5月31日前开盘并签订正式商品房销售合同并办理预售手续。每一天,甲方向乙方支付万分之二的赔偿金”。

“业主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合同约定延期交房,违约金为房屋销售总金额的万分之一(每日)。”业主代表林女士说,按照现在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明显违背公平原则。

李姓负责人就延期原因重点做出了解释。“小区的主体已经完工。之所以会延期交房,主要问题是阴雨天气造成的。”该负责人说,从8月份至今,济南阴雨天气较多,这就极大影响了土地的硬化。在施工方面,由于管道等施工按要求要由专业队伍来进行,因此在协调队伍施工时也存在一定问题。

“我们现在重点做好各种管道的铺设,紧接着就把土回填压实,做好地面硬化。”该负责人说,他们争取在11月10日前后把相关资料上报质检站,尽快完成验收。在交房时间上,该负责人承诺:11月30日之前保证交房。

淄博:圣发源小区成“烂尾楼”业主维权遭遇“踢皮球”

2009年淄博的71位市民购买了东二路圣发源小区的房子,可没想到这房子建立2年多,现在还是杂草丛生钢筋裸露,他们把市里的相关部门找了一遍,最后还是不知道维权该找谁。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的房子是09年5月份交了20多万买的,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刚交上钱,喜庆劲儿还没过去,这本来6层的房子建到5层就突然停工了,从09年底到现在这个小区就再也没有开过工,现在小区的空地里都长满了杂草。同期:买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孩子上学,结果买上房子之后一直没交工,现在孩子马上就要毕业了,也没住上房子,这不遥遥无期嘛,交上钱之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动静,找了两年了,也没有管的。

济南:白金瀚宫供暖没着落业主心急如焚

记者了解到,白金瀚宫的开发商是济南伟东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交付使用的商品房有六栋,其中三栋交付早的在去年已经供暖了,目前存在供暖问题的是16、18和19号楼,这三栋楼在去年十月份才刚刚交付使用。

一位业主对记者表示,大部分房子都进行了装修,大家都要住进来了,可是开发商却没交供网配套费,造成了他们供暖供不上。

业主表示他们已经找了伟东置业公司好多次,可是公司总是一推再推,不解决问题。眼看还有半个月就要供暖了,可是业主们连交供暖费的资格都没有。一位业主表示,她所在的16号楼连采暖费的卡都没法领取。

记者手上有一份购房合同,这个合同签订的日期是2010年的3月31号,上面写的在第二个供暖季就应该供暖,但供暖依然是没有消息。据业主的说法,三栋楼无法正常供暖的原因是因为开发商没有给热电公司缴纳管网配套费,而这块费用已经包含在购房费用里,业主已经将这部分费用交给了开发商。

济南万达广场物业费太贵业主抗议谈崩后要退房

“我们是有合同的,按合同办事。”济南魏家庄万达广场写字楼每月每平米14.5元的物业费,业主认为过高难以接受。双方约定4日上午继续商谈。没有想到仅仅数,双方的谈判即告破裂。

上午9时许,事先约定好的几十名业主纷纷赶到经四路万达广场售楼处。业主们显得很团结,每个人有具体分工,有人带来专门制作的“退房”标语,有人提供抗议的横幅,代理律师也将相关法律文书和委托书准备齐全。“我们这次一定要齐心协力,维权到底。”业主刘先生说。

谈判并不顺利。物业方面有两位代表参加,业主代表有十几名。还未开始谈判,物业一方一再核查业主代表的身份。一位物业方面的负责人在将各位业主的身份一一记录下来之后,又出去核对身份,时间过了20多,仍不见该负责人的踪影。对此,一些业主指责:“明显是在拖延时间。”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推荐阅读

房价下跌40%可能吗? 房产商官员纷纷预测

网民:开发商补差价不如直接降价 实为套现措施

楼市步入大调整时期 深度降价或导致价格战

加息三次明年开始"算总账"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