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提醒:买房时要小心开发商"无效预售"陷阱

新华08网  2011-11-28 07:34

[摘要] 买房时和开发商签了“预售协议”,是否能顺利拥有住房?事实并非如此。重庆“的哥”张崇灏就遭遇了开发商以“‘预售协议’不属于正式合同”为由,把房子高价转卖给他人的陷阱。

买房时和开发商签了“预售协议”,是否能顺利拥有住房?事实并非如此。重庆“的哥”张崇灏就遭遇了开发商以“‘预售协议’不属于正式合同”为由,把房子高价转卖给他人的陷阱。

张崇灏是重庆都市出租车公司的员工。他与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协议,购买了一套75平方米的商品房自住,交了预付金5.1万元。然而,在等待签正式合同期间,房价不断上涨,每平方米价格涨了约两千元。开发商为了多赚钱,以“预售协议不属于正式合同”为由,单方撕毁协议,将这套房子高价卖给他人。

气愤的张崇灏多方求助,但开发商根本不予理会。张崇灏找到曾给自己做过法律讲座的重庆警官学院副教授袁西安,袁副教授答应免费帮他打官司。“和开发商‘过招’太艰难了!”张崇灏说,在一年多时间里,自己和袁西安四处奔波,分析案情,查找资料,打了几场官司。胜诉之后开发商拒不履行判决,最终法院强制执行,才让他拿到定金的双倍赔偿。

袁西安副教授提醒市民,有的开发商为了牟取高额利润,设置“无效预售”的陷阱,搞“一房二卖”,很可能造成两个房屋买卖合同均属有效。后一个买受人成为该房屋的所有权人后,前一个买受人对房屋本身已无直接支配及排他的权利,即使已领取钥匙并居住了,也只能将房屋让给产权人,自己的损失只能凭合同向出卖人追偿。对此,消费者购房时应当提高警惕,买房前应多了解开发商的资质和信誉度,以免陷入“无效预售”的圈套。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