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固定资产投资需谨慎 目前看来增值的大多为土地

南湖晚报   2011-11-15 11:37

[摘要] 理财投资究竟该怎么做?什么是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昨天,工行嘉兴分行举办的周末理财沙龙为近百名投资者指点迷津。

理财投资究竟该怎么做?什么是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昨天,工行嘉兴分行举办的周末理财沙龙为近百名投资者指点迷津。

增值的永远是土地

理财投资的风险高不高,资产配置是前提。面对楼市调控,一向被大家看好的房子等固定资产该如何配置?工行嘉兴分行私人银行部的理财专家分析,前20年,房地产是跑赢股市和通胀的投资,但是在未来房地产继续调控的大环境下,除了房子其他一无所有的人想继续获利,可能性就小了。

“增值的永远是土地。”理财专家认为,“国内的投资者倾向于投机,但是一旦开征房产税,房地产难以及时变现的特点就会产生投资风险。因此市民在做固定资产投资时,应充分考虑风险、和流动性,固定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的占比不能超过50%。”

银行存款、国债、基金、股票、信托、保险、黄金等品种在投资中属于流动资产,其中保险和黄金都有避险、避税的属性。据理财专家介绍,流动资产的配置比例应在家庭总资产的30%之内。

8%以上的

值得细究

眼下CPI高企,更多的投资者想寻找高的理财产品。银行的理财产品真是年化率越高越好吗?理财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银行理财产品的高低,是与再投资的风险程度紧密相关的。据介绍,目前,1年期以内的理财产品,合理的年率应在4%~6%之间,个别年率在8%~11%的理财品种,虽然可观,但风险也大了不少。

“在投资这种理财产品时,市民应问问银行‘投资到了哪里、风险有多大’。”理财专家表示,“因为在任何时候,风险和都是成正比的。”

“定投”是

不犯错的投资

市场低迷也是一种机会。理财专家认为,在低迷的市场中,“定投”是一种不犯错的投资。

“黄金积存和基金定投都是不犯错的投资。因为只有在熊市多累积份额,牛市时才能获得更多的回报。”按照理财专家的推荐,3年是基金定投价值的分水岭。投资者应选择一只长期业绩优良的基金,然后安心地长期持有。

有钱尽量“做长”

今年年初以来,世界经济下行,百姓投资、企业利润都在受挫。理财专家认为:“从年初至今的连续加息,减少了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有钱尽量做长线投资。”

据介绍,像稳健的3年期、5年期国债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新兴产业中小板

有了机会

在理财沙龙上,工行嘉兴分行还特意邀请了财通基金及财通证券的专家,为投资者指点未来的投资机会。

财通证券首席分析师罗俊认为:“从上周开始,强制分红、养老保险入市、新股暂停审批等政策给股市基本面带来了好消息,在后市操作中,新兴产业、中小板业绩的股票可能会迎来上涨的机会。”

据分析,目前的纺织、家电、汽车行业已趋于饱和,在后市投资中,易出现产能过剩的问题,投资应谨慎。

》》》推荐阅读

微访谈:关注中央区域引领长春居住新风尚

一线房企拿地进度放缓 销售回款状况不佳

房主卖房过户遇北京限购令 诉求解约被驳回

摇号配租项目验收 京公租房要过两道验房关

标签: 土地 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