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下行无悬念 房价下行还有多大空间惹争议

中国证券报  2011-11-13 00:30

[摘要] 转眼进入四季度,一些价格居高的房地产项目纷纷推出降价打折举措,曾经高企的房价开始松动。

转眼进入四季度,一些价格居高的房地产项目纷纷推出降价打折举措,曾经高企的房价开始松动。

11月6日,温家宝总理强调:我们的目标是既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水平,同时又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那么,房价向下到底有多少空间?什么价位相对中国百姓来说更合理?本期《一周看点》集纳了相关博文的观点。

调控政策不动摇

政策将不会转向性的房价下跌才刚开始,持续时间应该在2年以上,不排除快速下跌的可能。未来的一年,房地产调控转向以及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应该为零。2009年、2010年房价狂飙,危害到中国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这些危害包括目前民间借贷的风险,以及温州老板跑路等事件。

未来再出现政策转向,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调控政策转向不可能,那么房地产资金来源将进一步萎缩。萎缩原因主要在于银行信贷减少、信托资金信贷减少、按揭贷款资金减少,以及购房款首付资金减少(交易量降低所致)。另一方面,由于2009年、2010年房价高峰期间,许多开发商高价拿地,资金需求反而有所增大。如此一减一增,房地产企业资金链会极其紧张,房企并购、房企破产事件肯定会发生,不排除大型房企破产的可能。

“四限令”打击投机投资性需求 继5月份北京等地出台首轮楼市调控细则后,上海、深圳、厦门等六城市也先后出台“加强版”的楼市调控细则。除了增加保障房供应外,以“限购、限外、限贷、限价”为主题的“四限令”成为贯穿各地细则的核心,对于投机投资性需求而言,每道令都犹如一把尖刀。面对房市细则暴风骤雨般拳打脚踢,房价是否甘拜下风,已是身不由己,答案就是房价涨速过快是宽松货币政策的一些影响,但坚信决策者有能力调控好房价走势。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