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会不会大起大落?2012长春楼市的三大猜想

东亚经贸新闻   2011-11-09 07:28

[摘要] 长春楼市一直很平稳,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实际上,楼价再降,开发商也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建材的价格以及人力等成本逐年上涨,楼价再降,长春楼市降价的空间也有限。而眼下来看,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一是各个楼盘的产品丰富,各种户型可以随便挑选,二是趁着楼市低迷,开发商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

核心提示

长春楼市一直很平稳,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实际上,楼价再降,开发商也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建材的价格以及人力等成本逐年上涨,楼价再降,长春楼市降价的空间也有限。而眼下来看,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一是各个楼盘的产品丰富,各种户型可以随便挑选,二是趁着楼市低迷,开发商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

猜想1

政策是否会加码?

★猜想几率:25%

随着房地产调控的不断推进,房价上涨预期开始得到扭转,楼市成交量也随之出现大幅萎缩。据统计报告显示,11月首周(10月31日-11月6日)楼市成交继续走低,八成城市成交量出现同比下降。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大幅降价促销目前已影响到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部分城市新房降价幅度加大。在杭州、泉州、温州等城市,降价促销楼盘日益增多,降价幅度增大。而在武汉、福州、厦门、长沙、宁波等城市,楼盘仅出现小幅打折,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楼市成交出现萎缩。长春的情况也不甚乐观,市场观望情绪浓重,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都普遍低迷。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各地的推盘压力仍然较大,可能会出现性的楼市降价潮。有消息说,有关部门认为目前楼市调控仍处关键期,为防止房价出现反弹,已有多项严厉的政策储备,包括加快推进房产税,以及对投资性购房实施严格控制等。但本报认为,之前出台的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影响还未完全显现,此时进一步加码,对楼市无异于雪上加霜,房地产行业之于GDP、之于地方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只是想打压楼市,并不会一棒子打死,因此这种可能性比较低。       猜想2

限购令是否会延续?

★猜想几率:80% 

限购令、房贷利率提高可谓是今年楼市调控中最厉害的猛药,这一政策让不少地方的楼市销量下滑,特别是往年楼市旺季“金九银十”变成了“铜九铁十”,在一线城市,万科、中海等房企开始降价促销,上海、北京等城市满城降价声,人们关于宏观调控可能松动的猜测满天飞。但随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圣彼得堡的讲话,中国楼市今明两年的基调尘埃落定了,温总理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所以,指望近期楼市调控能够松动,显然不现实。也就是说,限购令等调控政策在年末以及明年继续延续的可能性甚大。一些资金需求量大、资金吃紧的房地产企业不得不打出降价牌,以回笼资金,保证企业正常运转,虽然长春还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降价,但是“车”、“交1万认筹款抵20万房款”等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还有房企走上街头,在重庆路、红旗街等繁华商业区内散发传单的现象,也说明了开发商开始坐不住了。    

猜想3   购房时机是否来临?

★猜想几率:65%

在上海,个别因为降价而遭老业主打砸的售楼处出现了怪诞的一幕,一片狼藉的售楼处整夜灯火通明,听到降价风声赶来的购房者围着早已被砸得面目全非的沙盘,向在场的销售人员仔细询问户型、面积、价格等楼盘信息,而一旁的一张办公桌上,则已经有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由于前来看房的人太多,售楼处工作人员只好让购房者分批进入,以致售房处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

长春楼市虽然尚未上演这一堪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但是与楼市热销时相比,开发商显然已经放低姿态了,眼下是买房的好时机吗?明年房价会不会降得更低?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长春楼市一直很平稳,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实际上,楼价再降,开发商也不可能做赔本的买卖,建材的价格以及人力等成本逐年上涨,楼价再降,长春楼市降价的空间也有限。而眼下来看,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一是各个楼盘的产品丰富,各种户型可以随便挑选,二是趁着楼市低迷,开发商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购房开支。因此,如果您想买房居住,不妨趁着眼下的时机出手,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1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数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楼市事件,诠释和描画着2011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2011年度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暨2011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目前已重磅上线!投票通道同步开启!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直接在本页面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搜房微博,发送“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定格年度经典,梳理楼市脉络,盘点地产风云!一年一度的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是能够凭借强大的号召力充分释放消费者的声音,评选出年度重磅事件、年度网络人气楼盘、楼市影响力人物、年度人气论坛等众多榜单。依托公平公正的票选方式,搜房网房地产网络人气榜在购房者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数据更是成为业内重要的参考依据。

延伸阅读

惊爆十大漏财习惯 让你房子家徒四壁(图)

限购政策下的置业故事 理财投资样样有"门道"

超级低价房再现长春 长春房价还能脱到啥程度

沪楼市退房现象渐多 政府称属市场行为不干涉

标签: 楼市 长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