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多家银行上浮对公贷款利率基本上浮30%-40%

城市晚报  2011-10-20 09:03

[摘要] 各大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记者再次从各大银行获悉,现如今不仅仅是个人贷款面临难度,银行对公贷款也念起了“紧箍咒”。据介绍,目前部分银行对公贷款利率已经上浮了30%-40%,基本超过个人贷款利率的上浮比例。

各大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记者再次从各大银行获悉,现如今不仅仅是个人贷款面临难度,银行对公贷款也念起了“紧箍咒”。据介绍,目前部分银行对公贷款利率已经上浮了30%-40%,基本超过个人贷款利率的上浮比例。

企业贷款百万

一年至少多还1.968万

昨日,某国有银行长春支行信贷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年初开始,银行对公贷款的利率就一直在上浮,截至目前,基本都上浮了30%-40%,上浮原因也和个人贷款利率上浮基本一致。”

据了解,根据目前人民银行的规定,贷款利率向上可以上调70%,向下可以下浮10%。该负责人说:“利率下浮已经很久都没有了,现在基本都是上浮。本来额度就紧,没有银行会再给优惠的。”

而另一家国有股份制银行长春支行的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对公贷款的利率一直在上浮,且超过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平均值。

据了解,企业贷款多为一年期的短期贷款,那么,银行上调贷款基准利率后,企业每年将多还银行多少钱呢?记者以目前一年期6.56%贷款利率为基准,如果上浮30%和40%以后,利率则分别变成:8.528%和9.184%。假设企业贷款100万,按照一年期的基准利率,一年后连本加息应还1065600元,但上浮30%—40%后,则变成1085280元和1091840元,也就是说,在贷款利率上浮后,企业一年要多还1085280-1065600=1.968万;多还1091840-1065600=2.624万。

部分企业贷款难

现状年内难缓解

临近年终,银行的额度紧张成为必然,那么明年年初,新的额度下来,是否能缓解企业贷款难呢?对此,该负责人说:“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很难,因为国有银行基本上只贷给优质大客户,特别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我们可能还会有利率的优惠,银行愿意选择他们的原因:一方面是部分中小企业还款能力弱,另一方面就是银行更希望利用有限的额度与信用更好的企业合作。”

据介绍,即使银行不断上浮基准利率,但相比于民间贷款机构高额利息来看,依然是各个企业的,不过,一些企业贷款难的问题看来难以在短期内解决。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齐齐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银行:不存在"房贷暴利"

长春上周成交均价6700元/平 房价连续两周下滑

长春房交会闭幕 5天卖房2569套成交额12.74亿

长春超95%热企已具备开栓条件 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开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