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拒绝暴力拆迁营利拆迁 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9-22 09:30

[摘要] 以后上海要征收房屋之前,就需要参照该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规定,对房屋征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报区(县)人民政府。

以后上海要征收房屋之前,就需要参照该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规定,对房屋征收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报区(县)人民政府。

21日,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发布公告,称《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细则(草案)》(下称《实施细则(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1年9月27日。

近年来,因动迁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不断,国务院今年初颁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上海为此也制定了相应的实施细则。

拆迁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实施细则(草案)》规定,动拆迁的主体从动迁公司的市场化运作回归到政府部门主导、不以营利为目的。

按照《实施细则(草案)》,区(县)人民政府确定的房屋征收中心作为本行政区域的房屋征收部门。房屋征收中心可以委托房屋征收事务所,承担房屋征收与补偿的具体工作。房屋征收事务所不得以营利为目的。

同时,《实施细则(草案)》还详细规定了被征收房屋的补偿和补助。

除此之外,按期签约、搬迁的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还会获得房屋征收中心的奖励,具体奖励标准由各区(县)人民政府制定。

拒绝暴力拆迁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俞智渊说,现在的动拆迁中存在的几个很关键的问题,在于征收决定的过程、征收实施的过程、补偿评估的过程。

而要真正解决目前动拆迁存在的诸多矛盾和问题,必须从上述几个方面入手。

《实施细则(草案)》强调,只有涉及到6方面的公共利益如国防和外交的需要、由政府组织实施的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等时,才可以由区(县)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涉及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50户以上的,应当经区(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

《实施细则(草案)》提出,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后,房屋征收中心应当组织征询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的改建意愿;90%以上的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同意的,方可进行旧城区改建。

同时,《实施细则(草案)》对暴力拆迁行为说不,称实施房屋征收应当先补偿、后搬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公有房屋承租人搬迁。同时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以满足购房者的刚性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再度发力!飒爽金秋,狂拍团长春站第二季热意袭人。继2011年6月长春首次网上卖房,嘉柏湾75平刚需现房0元起拍成功实施后,9月28日14:00,长春瀚邦凤凰城项目一套百平精品现房将正式开拍,“0元起拍、限价封顶”,以封顶价计算,拍卖成功的客户如购房成功将节省至少13万元的房款,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延伸阅读

房价跳水搅乱业主心态 降价维权法律难认定

"金九"楼市凉飕飕 死扛的开发商悄悄降价了

"金九"长春楼市供应井喷 中小户型还是很抢手

长春二手房源可售数量增多 老城区交易量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