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资金链紧绷促房地产行业大洗牌 恐难再挫股指

期货日报  2011-09-01 08:57

[摘要] 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期,新一轮针对二三线城市的房产限购政策又将出台,但我们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恐难再度引发期现股指的深度调整。

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正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期,新一轮针对二三线城市的房产限购政策又将出台,但我们认为,本轮楼市调控恐难再度引发期现股指的深度调整。

房市”

挤出“资金有望流入资本市场

自2010年4月我国政府实行地产调控政策以来,一线城市楼市逐渐呈现出”有价无市“的状态,而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新一轮涨势。为遏制这种趋势,近期二三线城市限购范围逐步扩大,这也在更大程度上限制了投资资金的涌入,并将进一步扭转人们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部分新盘及二手房价格已出现近10%的松动。未来一旦房价下跌趋势确立,房产投资者势必抛出手中房产,而随着资金被”挤出“楼市,资本市场作为另一个投资渠道将会受益。

资金链紧绷促房地产行业”洗牌“

此前,房地产企业抱着”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想法,欲借助二三线城市良好的房产销售加快资金回笼,以缓解现金流压力,但随着近期二三线城市限购的深入,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将更加紧张。2011年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市房产企业每股企业自由现金流量超半数出现恶化。如今已有上市房产企业采取主营业务转型和兼并重组等方式寻求出路,房地产行业的”洗牌“正在悄然进行。

金融业尚未受影响

在行业调控的大背景下,传统的房地产业拉动投资的作用日趋弱化,但是保障房的开工建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负面影响。另外,截至8月30日,沪深300指数中地产股权重仅占5.18%,其涨跌对指数的贡献度较低,对期指的影响也相对有限。而且自本周初拟扩大限购范围的消息公布以来,地产指数已连续调整了3个交易日,降幅近3%,短期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相对有限。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金融地产不分家“,如果房价下跌导致地产开发贷款和住房按揭贷款质量出现问题,将会直接危及银行,进而影响指数的重心。但从银行的房价下跌压力测试结果以及其靓丽的半年报业绩来看,目前银行股还是具有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的。因此,综合来看,市场短期风险已释放了大部分,新一轮限购政策再次引发期现股指深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狂拍团领航新时代,搜房电商已创多项纪录:搜房拍成功举办超100轮网上特价房源竞拍,成都新里柏仕公馆1021人参拍创参与人数纪录,天津水榭花都7秒封顶创最快封顶纪录,北京万科中粮紫苑直降291万创单套房源优惠纪录;搜房团搜房团优惠房源超50000套,订单数量超23000个,成交金额达208亿元,为网友节省7.9亿元。电商新品搜房狂现已耀世上线,购房者主导定价权,参与人数越多折扣越疯狂。

延伸阅读

二三线城市限购来临 异地买房投资客将受打压

新一轮限购大幕开启 台州楼市已现"有价无市"

已限购城市房价渐分化 限购能否催生楼市拐点?

京8月楼市成交跌入3年冰点 观望情绪再度升级

温家宝:确保中国楼市宏观调控政策能见到实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