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公布第二批供应地块 住宅用地多在新城

凤凰财经  2011-08-15 10:07

[摘要] 市国土局昨天公布了今年第二批35宗供应地块,主要位于交通便捷、配套设施齐全的地区,住宅用地多在远郊新城。至此,北京今年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计划全部公示。

市国土局昨天公布了今年第二批35宗供应地块,主要位于交通便捷、配套设施齐全的地区,住宅用地多在远郊新城。至此,北京今年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计划全部公示。

第二批公布的商品住宅地块共计18宗,土地面积约346公顷。加上批已公布的商品住宅地块,今年北京落实的商品住宅地块总土地面积达1226公顷,比今年商品住宅的年度供应计划还多出6公顷。

商品住宅地块主要集中在大兴、顺义、通州。远郊区县中,顺义区安排的商品住宅用地面积,4个地块共117.42公顷。

除去18宗商品住宅地块,第二批公布的地块中,还有17宗商服用地地块,土地面积约214公顷,商服用地地块主要集中在大兴、房山、通州。其中,在西单地区供应一商业金融地块,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预计将吸引众多开发商的追捧。

今年公布的住宅用地分布

区域定位区县宗数建筑面积备注城市昌平、顺义36430.9万平方米新城区发展新区通州、大兴、房山

生态涵养延庆、怀柔12119.8万平方米新城区发展区密云、平谷、门头沟

开发区大兴亦庄257.2万平方米新城区城市功能朝阳、海淀16110万平方米原城区拓展区丰台、石景山

住宅地块·统计分析

新城比重上升占供地面积的85%

预测:成交量价走势逐步平稳

记者统计:根据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数据,记者统计了今年公布的全部住宅地块,共计66宗。从截至目前的地块分布区域看,通州、顺义、昌平等城市发展新区、生态涵养发展区、开发区等覆盖的新城均为“主力”,达到了50宗,建筑面积占到了85%。

新入市待出让地块中,新城地块建筑面积占87%;已出让地块中,新城地块建筑面积占79%。

分析预测:上午,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表示,从住宅用地分布看,城市发展新区、城市功能拓展区所占比重均在上升。

由于这些区域在轨道交通、生活配套方面相对成熟,且一手住宅市场已基本适应政策调控,成交量价走势逐步步入平稳,这些因素都将有效提升区域土地出让市场需求的购买意愿。

新城土地供应密集引发房价下降

预测:降幅在20%以上

典型案例:近日,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项目推出了60套特价房,与优惠前价格相比降幅达10%以上。同时,该区其他项目也开始推出打折优惠活动。此外,大兴、房山区的项目均有降价趋势。

分析预测: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这些新城地区房价下降与近年来土地供应密集有直接关系。近年的土地供应旺盛使得新城住宅项目库存量增大。从新入市地块分布区域来看,新城住宅项目的潜在库存量依旧很大。

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下行通道,预计市场上大部分项目继续降价的可能性非常大,特别是部分郊区,下调的幅度甚至会超过10%-20%。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今年住宅地块市场受限购等影响明显降温,大部分地块的成交价均在底价周围。同时住宅土地供应郊区化,新入市土地下半年如果能顺利出让,明年新城将出现明显的供应潮,市场将在供应达到顶峰后开始更明显的价格调整。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北京土地楼面价同比降四成 称降价已到"底线"

父母给婚后子女买房离异后未出资配偶没份儿

长春楼市观望气氛渐浓 开发商"变着法"搞促销

娶老婆成本惊人 看2011各城娶老婆成本排行榜

6w打造133平3室1厅2卫 低调简单舒适温馨(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