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费房租同飙升 长春房屋租赁市场热度难降

房天下  2011-08-09 09:23

[摘要] 在限购城市买房需求挤压到了租房市场,导致限购城市的房租上涨幅度较大。 长春做为首批实施“限购”的城市,租房市场的热度也颇为引人关注。

楼市宏观调控政策一直绷紧,而自“限购令”后,对市场的影响效果明显。但其副作用也随之而来。一线城市的市场需求被挤压到了二三线没有限购的城市,导致二三线城市房价出现较快增长;在限购城市买房需求挤压到了租房市场,导致限购城市的房租上涨幅度较大。 长春做为首批实施“限购”的城市,租房市场的热度也颇为引人关注。

限购令成主要推手

近日,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公布统计显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长春市的房屋租金持续上涨,尤其是繁华地段租金涨幅较大,涨势明显,平均达到20%左右。而5月份出台的 “房屋限购令”无疑成为租金上涨的推手之一。

而另据媒体报道,调查显示,以朝阳区桂林路商圈附近为例,该区域70平方米房屋租金已经从上个月平均1300元涨至1600元,上涨23%;红旗街商圈附近,该区域70平方米房屋租金从上个月的平均1200元涨至1500元,上涨25%…然而,房租大幅上涨并未影响居民租房热情,房源依旧供不应求,小户型房源基本属于“来一个,没一个”。随着房屋租金的上涨,租房中介费也悄然上涨,且上涨幅度较大。租赁房屋的中介费已经由收取合同月租金的20%-30%涨至40%-50%,也导致了房屋租赁消费支出的增加。

毕业生催热租房市场

7月,毕业生离开学校,多数人选择了留在长春工作。但由于房价上涨,买房子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学生来说可以说是天方夜谭,所以多数毕业生选择了租房居住。受此影响,毕业生掀起了一场租房热,房租也水涨船高,普涨约4成。日前,某中介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由于这个季节毕业生租房增多,使得长春租房市场的价格快速上涨,例如简单装修的一室一厅户型由原来的每月700元涨到现在1000元左右,两室一厅的户型由原来的每月1000元上涨到现在1400元左右,上升幅度在4成左右。非毛坯的房屋出租价格则会更高。某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毕业生租房多导致房租价格上涨。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毕业生工作都刚刚起步,每月生活费都不够,因此他们不会去选择价格昂贵的房屋去租住。

目前宏观楼市调控政策仍将继续维持从紧,在此种情况下长春市目前房屋租售价格比相对较低(以长春目前繁华地段为目标测算,房屋租售价格比约为1:350,而国际标准为1:300-1:200,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1∶200。如果租售比低于1∶300,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如果高于1∶200,表明这一区域房产投资潜力相对较大,后市看好。租售比无论是高于1∶200还是低于1∶300,均表明房产价格偏离理性真实的房产价值。),因此未来房屋租赁的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但业内人士也提醒广大租房者,在寻找合适房源的过程中,要认准有正规资质的中介机构,长春二手房市场多数中介都无资质经营,在合约期间发生纠纷往往会令租房者倍感无奈,在短期市场不可能发生大的变化下,租房者也只能多多提防,提高警惕。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房天下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通化至新开岭高速路9月通车 通化至丹东行车缩短3

市长视察交通调流实施情况 吉林大路将设公交车专用道

长春住宅商用按住宅性质补偿 房屋主体与装修分别评估

抓住增收"钱袋子"前郭努力打造东北生态宜居城

7月长春3宗地块底价成交 出让面积同比降53.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