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威海商品房销售21日起实行明码标价

齐鲁晚报   2011-06-21 17:13

[摘要] 从21日开始,威海市的商品房将实行“明码标价”,相关房地产企业需要到物价部门进行备案。记者从威海市物价局了解到,威海城区共有360余家房企,截至20日下午4时,除部分没有预售楼盘或楼盘不在城区的房企外,到物价部门进行销售价格资料备案的共有18家房地产企业。

从21日开始,威海市的商品房将实行“明码标价”,相关房地产企业需要到物价部门进行备案。记者从威海市物价局了解到,威海城区共有360余家房企,截至20日下午4时,除部分没有预售楼盘或楼盘不在城区的房企外,到物价部门进行销售价格资料备案的共有18家房地产企业。

据威海市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凡在威海市行政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销售新建商品房,6月21日后,均实行“一套一标”,经营者需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物价部门将进行专项检查。

商品房必须明确标示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内容,其中包括,开发企业名称、楼盘名称、坐落位置、预售许可证编号或房地产权证编号、楼盘总建筑面积、当期销售房源情况、土地性质、土地使用起止年限、房屋类型、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等。对于楼盘的建筑结构、装修状况以及水、电、供暖、燃气、通讯、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信报箱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均需一一标示。

另外,商品房经营者也需把每套商品房的编号、销售状态、楼层、户型、层高、建筑面积、暂测或实测套内建筑面积、分摊共有建筑面积、分摊共有建筑面积是否包含车位、建筑面积单价和房屋总价进行标示;对已销售的房源,经营者应当予以明确标示,同时标示所有已销售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

商品房经营者应当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通过标价牌、价目表或价格手册等方式,公布楼盘基本信息、房源价格信息和收费项目信息。

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前,需要明码标价报物价部门审核,经审核同意后对外标价。各商品房经营者如需变更备案销售价格的,应提前15个工作日到价格主管部门重新报备销售价格,备案后5个工作日内按报备后的内容重新明码标价。

针对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标”的房企,每套将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物价部门将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停业整顿。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业内称房地产调控进入"深水区" 企业面临调整

外资布局中国楼市上演障眼法明里唱空暗地做多

河北香河县商品房全面限价 专家认为暂难推广

国土部将赴川渝沪重点调研征地制度改革情况

新闻时评:应以"零容忍"对待违规的高尔夫球场

"十二五"期间长春将构建"两纵两横"快速路体系

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本月末将正式观光运营

存准率提高贷款难90平小户均价4900元大抢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