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姓质疑统计局只公布房价指数 称太专业看不懂

新文化报  2011-06-20 08:17

[摘要]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比4月份下降了1个百分点,涨幅位列第7。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比4月份下降了1个百分点,涨幅位列第7。

可以看出,长春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涨幅趋缓。宏观调控的作用有所显现。

数据

房价下跌和持平城市

比4月份多了

据国家统计局信息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

分析:某业内人士称,从数据看,价格上涨的城市还有50个,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此外,虽然北上广深的价位有所回落,但其他非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涨幅依旧迅猛。主要原因目前分析看,房地产依然是地方拉动城市建设以及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力量。而且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热情,加之众多开发商开始进入二三线城市,都使得这些城市涨幅较大。

长春数据

房价格环比涨幅第七

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在城市中排名第7位;低于4月份0.5%涨幅;同比上涨2.7%,在城市中排名第50位,涨幅同样低于4月份的4.2%。

昨日,某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长春房价仍呈上涨态势。5月长春普通住宅均价6517元/平方米,比4月份上涨了300元。

分析:赵新宇分析,5月中下旬长春市开始实施限购,此前的两周,长春每周推盘的量都比较大,尤其是中高端楼盘的放量刺激了房价的上升。加之5月份举办了房交会,商品住宅市场出现了量价齐升。房交会一周的交易量达到17万平方米,正常情况下,长春市每周房产交易量大约为7万~8万平方米。因此,6月份长春房屋成交量可能会有波动,但价格变化不会很大。

二手房“降量”不降价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显示,5月份,长春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涨幅排名第10位,与4月份上涨幅度持平;同比上涨1.8%,涨幅排名第48位,高于去年同期的1.3%。

分析:“从数据来看,长春二手房的交易量是下降了,但是二手房的价格几乎没有什么改变。”长房置换的相关负责人唐明珠说,交易量的下降与政府调控房价和限购有关,也受银行房贷政策的影响。但由于长春房价没有那么多的泡沫在里面,所以二手房的价格也相对稳定,下一步降价的空间也很小。

消费建议

光看指数老百姓看不懂

公布房价岂不一目了然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都是价格指数,太专业了,很难让老百姓看得懂。为什么不把各地房价多少直接公布出来让人一目了然?”长春市民王先生昨日看完统计数据后很不解,而记者采访中发现,即使是专门研究地产信息的人士,面对这些数据,分析起来也不轻松。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盛学永表示,国家统计局与民间调查组织口径并不统一。以价格指数来发布更专业,一些专业人士分析数据时是非常合适的参考。同时,价格涨幅也更直观。而房屋价格是随时变动的,单纯的数字看不出效果。

走势分析

刚需自住型需求仍占主流

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总监邓昱认为,刚需自住型为主的购房群体将使得长春房价持续上涨。由于长春对于政策的敏感性相对较弱,长春本身房价基数较低,所以还有一定上涨空间。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房产政策至今,长春市住房刚需自住型需求仍占主流。

》》》推荐阅读:

限购冲击二三线城市 购买力向三四线城市外溢

最贵豪宅钓鱼台七号被罚171万 天价房停售自用

统计局:5月份超7成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长春买房大禁忌 房价再降这些房子你也不能买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二十强 长春的房价能入围吗

标签:长春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