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行业资金链越绷越紧 房地产板块未来或受打击

中国广播网  2011-06-16 08:59

[摘要]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15:15做客收盘快评。他认为房地产行业未来整个的资金链会越绷越紧,未来有可能会受到比较直接的打击。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东方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阮军15:15做客收盘快评。他认为房地产行业未来整个的资金链会越绷越紧,未来有可能会受到比较直接的打击。

以下为节目文字实录:

主持人:另外板块方面我们看到昨天(14日)表现比较好的地产股,今天是表现的比较软弱,那么从单月的情况来看5月份应该说地产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额是都出现了一个全面的回暖,那从基本面上来看似乎房地产板块还是向好的,那为什么会出现今天这样的走势?怎么看这个板块后市的表现?

阮军:从目前来看,由于地产板块的走势或者说地产板块的业绩好于我们的预期,那么其实在好于预期的背后我们更多看到在1-5月份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进行了一个比较偏重的宏观调控,但是从目前来看,的房价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往下走的趋势,这其实和房地产企业在1-5月份的业绩应该说有一个最直接的关联度。那么未来趋势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不管这一次是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未来面临加息的一个担忧或者压力,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它未来整个的资金链也会越绷越紧。

央行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也提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随着宏观调控进一步的加剧,就是说像存款准备金率每次提高0.5个基点,一次、两次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连续提高了10次以上的话,最终加起来的效应有可能反映在各行各业,其中资金链最密切或者说对于整个贷款行业最直接的像房地产行业,未来有可能会受到比较直接的打击。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开发商拿地热情消退 京郊三地块开标遭到冷遇

标普下调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下半年房价或大调整

标普将中国地产业评级调为负面未来或更多负面

5月京沪穗深津二手房市场仍低迷 业主报价下跌

新闻时评:保障房分配 请不要去颠覆基本常识

银行界人士认为中国保障房建设存在四大障碍

新闻时评:首套房贷首付门槛切不可轻言便抬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