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屋拆迁已经近4年 补偿款却是迟迟不发

大江网   2011-06-13 17:29

[摘要] 4年前的6月,南昌市昌东镇车坊黄家自然村的200户居民,按照政府规划,顺利拆迁安置到紫阳大道、广进路等地段。现如今,因拆迁所得的新房都已经分配下来了,但当初的拆迁款却迟迟未发。7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4年前的6月,南昌市昌东镇车坊黄家自然村的200户居民,按照政府规划,顺利拆迁安置到紫阳大道、广进路等地段。现如今,因拆迁所得的新房都已经分配下来了,但当初的拆迁款却迟迟未发。7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拆迁近4年补偿款仍未发

2007年6月,昌东镇政府发布公告,将对辖区内的车坊黄家自然村进行拆迁,凡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拆迁条件,给予不同的奖励。

根据公告内容,被拆迁的房子属于框架结构,每平方米补偿400元,砖混结构,每平方米补偿320元,砖木结构的每平方米则补偿220元。新房建成后,人均享受35平方米的指标房,每平方米的售价为360元。

此次的拆迁很顺利,在公告发布的一个月时间内,该村200户住户顺利搬迁。然而,就在拆迁户等待新房的近4年时间里,昌东镇政府一直没有向被拆迁的拆迁户发放这笔拆迁款。

拆迁款背后的归谁

去年12月,昌东镇开始对车坊黄家自然村的拆迁户分配新房,分3个阶段进行。按照镇政府的公告内容,村民人均可以享受35平方米的指标房,每平方米的售价为360元,购买房子超出面积,每平方的售价在650元至1300元不等。目前,房子分配工作基本结束。

就在房子分配接近尾声时,车坊黄家自然村的部分拆迁户提出了意见,认为昌东镇政府扣住拆迁户的拆迁款高达1300多万元,直到这次分房时,才用于抵消房款,其中的到哪里去了呢?

63岁的拆迁户黄某某说,他到银行进行了咨询,按照1300万元计算,每个月的利息在2万元以上,一年计算下来,这笔拆迁款的利息在30万元左右。这笔钱,不管是昌东镇政府用于其他项目建设还是向银行收取,都侵犯了拆迁户的利益。

黄某某的儿子说,拆迁款1300万元的数据,不是村民凭空捏造,而是根据群众拆迁房子的面积核算出来的,村委会、镇政府和上级政府都有数据。去年,也曾有个别拆迁户质疑镇政府,但没有结果。

镇政府承诺将适当补助

7日下午,记者到达昌东镇政府对拆迁款一事进行采访,分管拆迁和安置的副镇长舒国凤说,拆迁款没有及时发放下去的问题,基本属实,但具体多少钱他并不清楚。舒国凤还说,这笔钱没有发放下去的原因之一,是镇政府和上级政府担心一些群众领取拆迁款后,会用于赌博或挪作他用,导致分配新房时,无力支付房款。采访中,昌东镇政府有关官员表示,拆迁户分房之前,这笔拆迁费确实在财政账户上。针对拆迁户反映的问题,镇政府将认真研究后,给予群众适当的补助。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促销货"偷梁换柱"挨罚 一市民维权获赔3500元

任志强:三四线城市楼市趋热 实施限购没有意义

买房不得不说的"秘密"房价再低这些房你也别买

中国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 最终将摧毁文明

"绿色保障房"成一时热点 各项基础仍有待夯实

开发商解释成本构成:房地产暴利主要来自囤地

楼市调控下房企5月迎丰收 9家房企销售破百亿

标签:房屋拆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