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外喜欢沿着地铁租房 最在意所租房是否干净

和讯网  2011-05-19 09:00

[摘要] 昨天,来自澳大利亚的Jenny通过她的房地产顾问王建芳,以月租4000元价格租到了南山花园城一套两室两厅房子,今年不到40岁的Jenny来深当老师。

昨天,来自澳大利亚的Jenny通过她的房地产顾问王建芳,以月租4000元价格租到了南山花园城一套两室两厅房子,今年不到40岁的Jenny来深当老师。

而从香港转来深圳创业的英国人Jack则告诉他的商业地产顾问冯蓓丽,他的小公司要每平米80元以下的写字楼,而且是厂改房。

据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透露,目前常住本市外国人已超两万人。而临时居住的有资料显示已达40多万人,他们在深圳的生活状态怎样?连日来,本报记者跟随专门为外国“寓公”找房子的高端中介,进行探访。

蛇口老外:老师多高管多金领多

作为深圳老外聚集程度的片区,蛇口是老外们喜欢扎堆的地方。王建芳告诉记者,作为公司英语最溜的“红牌中介”,她每个月接待的求租客就是来深圳当老师的外国人,这是他们在深圳最容易入手的职业。

27岁的美国人Jeremy一家人都在中国,哥哥已是一家著名英语培训机构高管,而父母在东莞做生意,他来深圳份工就是当老师。由于他是纯正美国口音,所以在专业的英语培训机构能拿到不错的薪水。而来自斯洛伐克的女孩格雷,因为口音不够标准,在幼儿园谋到一份教职,月薪只有6000多元。

从事外籍客人房产服务多年的王建芳告诉记者,由于蛇口聚集了包括蛇口英国国际学校(SIS)、科爱赛国际学校(QSI)、美国国际学校(AIS)等国际学校,以及韦伯等众多英语培训机构,而当地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存在巨大“刚性需求”,他们接触数量的租客都是来当老师的外国人。

福田老外:喜欢价廉物美厂改房

相比蛇口成熟的外国人社区,福田中心区则是越过华侨城[简介动态],第三个老外聚集的区域。主做外国人商业地产的中介冯蓓丽说,老外租住房时不太计较一二百元差价,但租办公楼创业的老外对房租可是非常在意,常常会花很多时间谈价钱。

“一些跨国公司或者需要形象的企业,例如华尔街英语、英孚培训机构等会选择中心区地标建筑,但大部分来深创业的老外则非常注重成本,尤其喜欢厂改房的写字楼。”冯蓓丽说。记者现场看到,他们刚刚为一位住在福田的以色列老外在南山医疗器械产业园找到一个500平米的电子器械展厅。而另一位英国客人JACK则刚从华侨城LOFT空手而回,那里的写字楼基本是满的,冯蓓丽表示将带他去泰然工业区找。

JACK表示自己想开办一家广告设计公司,他通过很多渠道得知深圳的厂改写字楼特别好,环境好、实用率高、租金相对便宜,而且可以通过装修突出个性。

冯蓓丽告诉记者,目前做外国人商业地产的中介并不多,她的很多客户都是口口相传带过来的。她接待的都是一些来深创业的老外,包括贸易公司、电子产品、广告设计、策划公司和教育培训等各个门类。热门片区泰然、华侨城、南海意库等有文化创意的地方比较能吸引他们。他们在中心区住得比较集中的有东海花园[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东方雅苑[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星河国际和城中雅苑[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等楼盘

最在意所租房子是否干净

租房子这件事最能体现“华洋”观念冲突。王建芳告诉记者,尤其是房子的卫生状况,中国房东认为很干净了,外国租客却总不满意。例如Jeremy在现代城梦想家园花了3200元月租租到房子后,先让她找人把房子粉刷一遍后才住进去。

而宁可牺牲金钱不牺牲空间也是很多老外的生活态度。在3月份,已经60多岁的澳大利亚人Bob和英国人罗杰来深圳创业,打算开设自己的培训公司,两人以月租6500元合租了南山区依山伴云的一套160多平米房子,每个人都有一个独立的卧室和书房。王建芳说,这么多年和老外打交道发现,他们对生活品质很注重,基本都喜欢当“月光族”。

老外除了喜欢外国人扎堆的社区外,还不喜欢挤公交,喜欢靠近地铁的社区,另外还很注重文化生活和节日。王建芳说,一到复活节、圣诞节,她基本就没有任何生意可做,一些老外朋友也经常邀请她去酒吧坐坐,因为他们刚来,有的甚至出门找不到回家的路,就给她打电话请她告诉的士司机。

相比做国内客户,外国客户的“售后服务期”特别长,王建芳一天要接到20个左右各类求助电话,甚至一年后与房东结账也会找她。不过,她说外国人也有好处,那就是尊重别人劳动,愿意足额支付,客户忠诚度很高。由于专做外国客户的房地产中介市场相对比较狭窄,他们也乐在其中,和很多老外客户成为了朋友。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官方:长春房价还得涨 看4000—5000元/平房源

2011长春房交会圆满落幕 五天内成交15.63亿

中国不得不去的十大小城 美得让老外失魂

知名投资人王功权为爱私奔 女友王琴大揭秘(图)

标签: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