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产品为王 以"高品质"为春城百姓锻造极致人居

——专访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

房天下  作者:许长勇  2011-05-10 09:18

[摘要] 华润进驻长春要开发什么样的项目,又将给长春带来什么?近日,长春搜房网记者一行有幸采访到了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先生。

作为华润集团旗下地产业务旗舰、中国蓝筹地产领袖、中国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商之一,华润置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业内关注。早在2009年,华润置地欲进驻长春的消息就已不胫而走,2010年年初,华润置地积极筹措进驻长春的风声更是传得沸沸 。而种种猜测终于在2010年12月23日上午“尘埃落定”,当天,华润置地经过与对手70余轮的激烈争夺,最终以8.065亿元取得长春南部新城一13万平商住地块使用权,标志着又一地产大鳄强势进驻长春,势必在长春楼市掀起新一轮波澜。

华润进驻长春要开发什么样的项目,又将给长春带来什么?近日,长春搜房网记者一行有幸采访到了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先生。

华润:“战略性”而非“机会性”进驻长春

据了解,华润置地是中国房地产行业规模、盈利能力最强的地产企业之一。目前,华润置地已进驻中国内地35个城市,发展中的项目超过70个。东北方面,华润置地已经进驻大连、沈阳、哈尔滨、鞍山四个城市,此次华润在长春拿地,标志着长春成为华润置地大东北布局的第五城。那么,华润进驻长春是出于怎样的考量呢?

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

对此,陈总表示:华润进驻长春系战略性进入,而非机会性进入。早在两年前,华润就曾派出相关人员积极筹措,希望找机会进驻长春。“城市向南”是城市变迁的大趋势,而这次华润拿到的地块位于长春南部新城,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又符合华润进驻“新城市中心”的开发战略,所以华润此次抓住时机进行了战略性进驻。陈总透露,华润置地看好长春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未来将择机在长春开发更多高品质的项目,把华润在长春的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也将为长春百姓奉献更高品质的人居生活。

第十五座“橡树湾”落户长春

华润置地经过长足地发展,旗下已形成幸福里系列、蓝湖城系列、中央公园系列、橡树湾系列、悦府/凯旋门系列、九里系列这六大产品线。华润在长春拿地后,关于未来项目的产品线归属众说纷纭。陈总告诉记者,华润在长春首作已经确定为“橡树湾”。据了解,橡树湾是华润旗下高端人文地产系力作,而长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润在的第十五座橡树湾。

虽然已经形成成熟的开发模式,但华润的产品开发并不是机械的复制。陈总介绍说:各地的气候特点、风土人情存在差异,而华润在产品设计上也会充分尊重这种差异,尽一切努力打造满足地方居住习惯的精品住宅。进驻长春前,陈总本人就曾花费大量精力了解长春、掌握长春本地客户需求。“根据长春地处较高纬度的特点,华润认为阳光对于居住者而言尤为重要,所以华润置地在产品设计上奇迹般地将大部分房源做成全明户型。另外,根据长春百姓较少使用空调的居住习惯,华润将南向空调机位做好做精,而简化北向空调机位。”陈总举例说。

地产大鳄的竞相开发必将成为南部新城板块快速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同时对于进驻该区域的房企而言,它们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对此,陈总表示:房地产本来就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他认为充分的竞争能够保持市场健康,对于房企自身的成长性大有裨益。大家共同开发可以创造共赢,充分地把事情做好。

万科是“文科生”中海是“理科生”华润则是“特长生”

华润置地以“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为品牌理念,致力于达到行业内客户满意度的领先水准,致力于在产品和服务上超越客户预期,为客户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要做就要做到”,这是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向华润置地提出的要求。正是在此目标之下,华润置地在项目开发上标准几近严苛。多年来,华润置地一直秉承高品质的理念、深耕细作,在树立了无数精品,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超高赞誉。可以说,“高品质”俨然已经成为华润项目的标签。

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刚开玩笑地说:如果说万科是“文科生”,中海是“理科生”,那么华润就是“偏科生”、“特长生”。华润进驻长春将继续将高品质理念融入项目的点点滴滴,做到“精致了无痕”。

华润既是国企也是央企,同时又是最市场化的央企,拥有作风严谨、务实的精英团队。陈总介绍说,华润置地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下谋求发展,在战略选择、生意模式、标准化运营上都拥有者无可比拟的实力与优势。华润进驻长春,必将为长春百姓奉献端的人居生活。

后记:

持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士学位,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进入华润,亲自主抓打造了大连华润•海中国等享誉业界的精品项目,有着14年的房地产从业经验……陈刚,这样一位有着如此专业的教育背景和资深从业经验的人身上却没有一点架子。在和陈总的交谈中,记者感受的是他身上的那份谦逊与务实,这与华润置地低调务实、沉稳大气的作风不谋而合。在被问到从业这么多年对房地产领域的感悟时,陈总只简单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很庆幸自己在中国城市化浪潮中全身心参与了,觉得自己能够对得起客户。

陈总是在吉林白城出生,15岁高一时才搬家离开,他表示自己对吉林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说到此次回故乡继续开拓事业的感受,陈总表示:他会带领他的团队把事情继续做好,以华润置地高品质的人居作品回馈乡亲父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