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经济适用房租给公司在办公 房管部门将调查叫停

中国新闻网   2011-04-27 11:20

[摘要] 原本用作保障市民基本住房要求的经济适用房,却被部分业主出租牟利,高新区一经济适用房小区一些业主昨日投诉这一现象,高新区房管部门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将叫停。

原本用作保障市民基本住房要求的经济适用房,却被部分业主出租牟利,高新区一经济适用房小区一些业主昨日投诉这一现象,高新区房管部门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将叫停。

出租屋大多改作办公室

“每天都有很多陌生人在小区里出入。”昨日,高新区“我平方”小区业主黄女士说,小区邻近电脑城,周围交通又便利,到附近来办事的人员很多,他们担心小偷等不法分子混进来。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造成治安隐患的主要原因是有约三分之一的业主将房子租出去了,只有少数租客用来住,大部分则是装修后用作办公室或仓库。

“我平时在小区散步,常看到有人开着货车把货运到小区来,在小区车库门口下货,原本狭窄的过道被占了大半。”业主张大爷说,“虽然每次上下货时间不长,但给业主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1栋1单元32楼,一块印有“重庆楚龙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字样的牌子挂在9号房门外墙上。该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我们公司租的,已经租了一年,月租金1000余元,租的是清水房,我们自己装修改成的办公室。”据悉,像他们这样租来做办公室的很多。记者随即走访了该栋楼的31、30、4楼等楼层发现都存在这种现象。

据悉,该小区是经济适用房,3栋楼共有858户住户。“经济适用房是保障市民基本居住要求的,现在却被出租变成办公室,而我们最担心的还是出租房屋的业主会不断增加,带来治安隐患。”

物管没法禁止业主出租

该小区物管重庆高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经理称,小区业主将房子出租的情况属实,物管也很无奈。张表示,有的业主为了方便,还到物管处请物管工作人员代为出租,但被物管方拒绝。小区业主将房子出租主要是通过朋友介绍或是房屋中介等途径,并没有告知物管。而至于小区内共有好多户业主将房屋出租,物管方也没有确切统计数据。

目前,针对业主反映的外来人员带来的治安隐患问题,物管方将加强巡逻力度。

房管部门将调查叫停

高新区房管分局物业科一李姓工作人员称,根据有关规定,在取得完全产权前,经济适用房只能用于自住,不得出售、出租、闲置、出借,也不得擅自改变住房用途。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的房子2010年9月前已售完,也就是业主获得了完全产权,但经济适用房修建的目的是为保障市民的基本居住要求,优先用于自住,现在业主却把房子出租给公司作办公室,改变了该房保障性住房的性质,已经违规。他们将到小区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业主停止租赁。

编后:本来按规定,只有住房困难的群众才有资格购买经济适用房,可这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很多业主买了房又不居住反用于出租,那么这些买房者的住房情况到底如何?他们出租房屋后又住在什么地方?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作一作调查,并将调查结果进行公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监督和保障经济适用房真正用于需要的困难群体。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业内专家:怎样看待当下房地产市场前景

2011年一季度上海商品房销售降温明显

地产信托率走高 房企暴露缺钱窘况

周成交均价突破3万 上海豪宅市场再发力

个人信用卡不良记录将会影响房贷办理

房地产市场观察:透视房地产调控一周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