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市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

东亚经贸新闻   2011-04-07 09:04

[摘要] 从今年1月份至今,长春的房贷利率一路上涨。以首套房贷为例,由原来的基准利率的8.5折,上涨到后来的基准利率。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由原来基准利率的1.1倍,上涨至基准利率的1.2倍。

从今年1月份至今,长春的房贷利率一路上涨。以首套房贷为例,由原来的基准利率的8.5折,上涨到后来的基准利率。6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部分银行已经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也由原来基准利率的1.1倍,上涨至基准利率的1.2倍。

对于房贷利率执行标准不断攀升,长春某银行房贷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家的楼市调整政策,使各个银行的房贷额度都相对紧缩。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浮房贷利率是迟早的事情。而且随着国家楼市调整的逐渐深入,今年基准利率的执行标准有可能会“消失”。对于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各银行有可能陆续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

首套房首付比例并无变化

如果往之前一年来追溯,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是一路上涨。从最开始实行基准利率的7折优惠,然后上涨至基准利率的8.5折—9折优惠。今年年初,部分银行逐渐取消了房贷利率的折扣优惠,上调至实行基准利率。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春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比例并没有变化,依然是30%。

如果以20万元10年期的首套房屋按揭贷款来计算的话,目前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6.8%。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来计算的话,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应为2301.61元;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计算,执行的利率标准是7.48%,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上涨至2371.95元。上调之后,每个月应该多还70.34元,每年就多还了844.08元。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随着首套房执行利率不断上涨,二套房贷利率的执行标准也跟着水涨船高。

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春部分银行已经将二套房的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首付比例并没有明显变化,首付比例依然是60%。而对于第三套房屋的按揭贷款,目前长春多数银行均暂停放贷。

同样以20万元10年期的二套房屋按揭贷款来计算的话,加息之后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是6.8%。如果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来计算,执行的利率标准是7.48%,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应该是2371.95元;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之后,执行的利率标准应该是8.16%,每个月的还款金额上涨至2443.49元。每个月的月供增加了71.54元,每年的还款金额增加了858.48元。

基准利率年内或“消失”

对于房贷利率执行标准的一再上涨,长春某银行房贷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意料之中。由于今年国家实行楼市调控,导致各个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紧缩。同时,在房贷利率方面,监管部门的要求也比较严。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家银行的房贷执行标准自然不会再存在任何优惠。

“虽然现在一些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但是预计今后各家的利率均会逐渐上浮。”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今年国家楼市调整的逐渐深入,各银行的房贷额度会越来越紧缩。在这样“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利率执行标准有可能会陆续提高,多数银行有可能陆续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以上。

加息后首日 办理转存的多了

5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4月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此次加息之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3%上调至3.25%。

6日是加息之后的首日,长春多数银行都迎来了储户的“转存潮”,很多储户都前来银行办理转存业务。

很多储户到银行咨询转存

6日上午,记者在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的某银行网点发现,排队办理业务的人较平时增加了很多。

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储户都咨询,是否加息了,加息之后转存是否合适。而在所有办理业务的客户中,大概有70%以上是办理转存业务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其它几家银行网点,发现各网点办理转存业务的人都比较多。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外国摄影师镜头下的美丽中国 那些建筑让你还念(图)

世界上12座最伟大的超级寺庙 可堪称建筑之最(图)

杨幂展示洛丽塔式性感 美女小户型装出别墅范儿(图)

龅牙哥走红网络 3.9万元打造100平混搭风(图)

干露露录节目尺度大 看精美窗帘打造浪漫家(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