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上海发布"示范合同"规范农村土地流转

经济参考报   2011-03-30 09:14

[摘要] 1月14日,上海工商和农业主管部门联合发布“示范合同”,以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1月14日,上海工商和农业主管部门联合发布“示范合同”,以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介绍,针对部分地区出现受让方擅自改变土地农业用途,导致纠纷不断的状况,上海发布的“示范合同”明确约定,在土地流转期内,受让方不得擅自改变流转用途或用于非农建设。同时,“示范合同”还要求受让企业不得破坏农田基础设施,不得从事掠夺性经营,不得给土地造成性损害,从而加大对农村土地资源的保护力度,确保其可持续利用。

流转费用,是广大农户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目前在土地流转中,流转费用一般按每年一定数额现金的方式予以确定,由于没有考虑物价上涨等因素,可能会损害农户利益。为此,上海发布的“示范合同”设置了3种计算方式,其中包括按每亩一定数量稻谷的当地政府收购指导价来计算流转价款。

此外,针对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发生的纠纷,“示范合同”引导当事人通过自行协商、请求调解,或者仲裁、诉讼等方式解决。

上海工商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推广使用“示范合同”,同时加大行政指导力度,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走向规范化。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调查显示:连锁企业房租成本2010年上涨三成

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行业并购 房地产居首位

多个城市限购令限价令出台 房价未见明显松动

上周北京新房成交量走高 成交价格小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