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政之下北京居住性用地3月恐"零成交"

京华时报   2011-03-29 16:28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看到,本市土地市场呈现颓势。3月至今仅成交7块土地,其中居住土地仍无成交,并且正在交易的土地中无居住用地。预计3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居住类用地恐将零成交。

昨天,记者从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看到,本市土地市场呈现颓势。3月至今仅成交7块土地,其中居住土地仍无成交,并且正在交易的土地中无居住用地。预计3月份北京土地市场居住类用地恐将零成交。

据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今年1月至今,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46块土地,其中居住用地仅6块、商业以及其他类多功能用地13块、物流以及旅游用地6块、工业用地21块。最近3个月,北京土地成交量呈逐步减少态势,1月成交23块,2月成交16块,3月至今仅成交7块。而居住用地1月成交4块,2月成交2块,3月至今仍无成交,并且正在交易的土地中也无居住用地。

另外,从历年北京土地成交数据来看,季度都为供地低谷期,但今年居住用地季度成交量同比2010年季度的17块减少约65%。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4月份的土地出让计划已经排到4月13日,并且计划入市的2块都为商业用地。预计居住类用地在4月份的供应也会保持较低水平,北京土地市场进入短期供地荒。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今年一季度居住用地的用地荒只是短期情况,反映出今年政府在计划居住用地入市时更加谨慎。从历年的情况分析,用地荒将在第二季度土地出让计划出台后得到缓解,预计地价不会明显上涨。

2011春季伊始,两会精神再度定调中国房地产大势。调控力度卓显政府稳定楼市之决心,保障房政策坚定推行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触手可及。无论市场如何变迁,作为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商品房住宅市场在这跌宕起伏却又充满力量的开局中或将迎来全新起步。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公平化,2011年3月20日,全球华人房地产家居门户搜房网正式面向全行业发出“放心房”倡议书,呼吁2000万购房者、上千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数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放心房”行动。

延伸阅读

房产中介法律纠纷不断 规范房产中介势在必行

性价比才是王道 搜罗长春5000元/平以内热销盘

投资商业地产利润诱人仍需谨慎 规避风险有妙招

明码标价或反促房价涨 看长春低首付低月供好盘

标签:北京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