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惊见空壳公司为37人补社保买房 中介搭桥

凤凰财经  2011-03-10 10:35

[摘要] 日前,为此案当事人办理假社保的公司也浮出水面。南都记者联系该案被告代理律师张茂荣调查了解到,涉案公司早已吊销,却仍为37人缴纳了社保。据记者调查,有中介公司为这种虚假的社保关系牵线搭桥。

日前,为此案当事人办理假社保的公司也浮出水面。南都记者联系该案被告代理律师张茂荣调查了解到,涉案公司早已吊销,却仍为37人缴纳了社保。据记者调查,有中介公司为这种虚假的社保关系牵线搭桥。

空壳公司早已被吊销

被告代理律师张茂荣表示,被告唐先生曾给中介7000元,由中介代办社保及纳税证明,以获取在深贷款购房的资格,后因银行仍然未能予以贷款,买卖双方又在阴阳合同等方面发生争议,导致交易不成,惹来官司。

“当时这7000元是直接打到中介个人账户,中介拍胸脯保证可以找人补办社保后贷款购房,并且作了书面约定。”被告代理律师张茂荣说,由其提供的该案判决书显示,此二手房买卖合同中有由中介代笔双方的补充约定:“卖方同意并清楚买方正在积极办理关于贷款的社保资料,并同意买方在办理好社保的相关资料后此合同生效。”

案发之后,张茂荣调查发现,该中介给买方唐先生找的参保单位为深圳市某进出口有限公司,早在2006年便已脱审,公司早已被吊销不存在,但资料显示该单位仍然给包括唐先生在内的37人缴纳社保。

由张茂荣提供的资料,南都记者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成立日期为2005年4月1日,最近一次年检为2005年,备注该企业已吊销。

办假社保或渔利15万元

然而,由深圳市社保局网查询该企业打出来的清单显示,近一年内陆续有37人缴纳社保。与该公司从未有过劳动关系的唐先生,通过中介转介以该公司名义补办的社保记录显示,从2009年6月到2010年9月,共计2984元。“可唐先生给了中介7000元,这中间有4000元差价!”张茂荣说,他算了笔账:“以每补办一人赚4000元计算,这家空壳公司补37人将渔利近15万元!限购令是否催生了一个以补社保或纳税证明的产业链?”

而这近15万元的渔利,被分配在哪些环节,还不可得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家中介负责人都不否认存在大量补办社保的现象,甚至有中介按揭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完成交易,还在走交易流程的单中,大概60%的是补社保的。”当然,这其中包括以真实劳动关系正常补办社保的,和如上述案例这般虚假社保关系的。业内人士表示,3月深圳“限购令”细则的出台,从理论上将杜绝“虚假补社保”的现象。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

》》延伸阅读

万龙轻取8万平米商住地 "第九城"落子宽城

开发商与新政赛跑 3月长春18家楼盘急推新品

商业地产"钱途"光明 入市投资前还需认清风险

省钱省力淘婚房 三月长春打折优惠楼盘大搜罗

标签:买房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