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房管部门:严格把关杜绝"六连号"等摇号作假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佳佳   2011-03-02 19:15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房管部门将以严谨审慎的态度严格把关,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审核工作,坚决抵制某些地方在经济适用房申请时出现的“六连号”、开着奔驰车申请经适房等作假现象。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李东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海房管部门将以严谨审慎的态度严格把关,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审核工作,坚决抵制某些地方在经济适用房申请时出现的“六连号”、开着奔驰车申请经适房等作假现象。

“我们不会对特殊职业、特殊身份的申请者给予特殊的照顾。”李东称,上海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工作由3次审核、2次公示组成,“摇号、排序、轮候、选房全过程都将进行公开”。

李东还表示,上海房管部门还邀请公证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赴现场进行监督。“对于有些市民恶意隐瞒的行为,上海已出台政策加大惩罚力度,这样有助于在市民中建立诚信体系。”

当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就经济适用住房的受理、价格管理与供应房源进行情况介绍。尤其就外界关心的经济适用住房三种类型的价格进行解读,分别是项目结算价格、销售基准价格、单套销售价格。

据了解,结算价格是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体系的基础,以保本微利的原则,由开发建设成本、利润和税金三部分构成。其中,利润控制在3%以内;如住宅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各种赔偿金、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款等6种费用不计入开发建设成本。

而销售基准价格则是经济适用住房价格体系的核心,上海经济适用住房销售基准价格计算公式为:销售基准价格=周边房价×折扣系数。其中,周边房价按经济适用住房周边一定时期、一定区域内,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市场平均成交价格或市场评估价格确定;折扣系数以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建设成本为基础,综合考虑保障对象经济承受能力和普通商品住房市场成交价格等因素确定。

此外,单套销售价格系每套经济适用住房的实际出售价格。《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经济适用住房单套销售价格按照销售基准价格和上下浮动幅度确定。浮动幅度根据楼层、朝向、位置确定,不得超过±10%。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

延伸阅读

长春净月区再推两大地块 保证金总额达4亿

2011年地产大戏开台 长春房企进入"招聘季"

单价4600元/平起 长春实惠婚房成楼市新动力

调控下中小户型当道 长春适婚族迎来购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