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息让楼市"雪上加霜"中小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荆楚网  作者:黄振琳  2011-02-09 09:33

[摘要] 对楼市来说,加息更像是“雪上加霜”。因为目前国八条、房产税等消息,已经让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加息更从资金使用成本上面,对过热的楼市泼了一大瓢冷水。

对楼市来说,加息更像是“雪上加霜”。因为目前国八条、房产税等消息,已经让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加息更从资金使用成本上面,对过热的楼市泼了一大瓢冷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张东表示,加息对房地产市场影响有二:一是提高购房者的贷款利率,二是提高开发商的成本,同时进一步强化了房地产调控的政策。

目前,已经有很多中小开发商出现资金链紧张,而去年以来一年以上贷款利率提了0.75个百分点,在目前开发商从银行借贷已经困难的情况下,更是雪上加霜。

业内人士认为,与限购、房产税等政策相比,每次加息虽然幅度不大,貌似温和,但对房地产市场影响会较为明显,特别是如果进入加息通道,购房人的贷款成本加大,会抑制购房消费。

2011年1月13日,由长春搜房网主办的“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第四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年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在华天酒店四楼吉林厅盛大开启。长春房地产行业的知名人士、行业精英、春城各大主流媒体及搜房网知名博友和业主代表等五百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0年长春房地产行业这场豪门盛宴。《查看详细

延伸阅读

中国房价不可能降的19个无以辩驳的理由(图)

1月新增信贷或破万亿 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再调整

北京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 储蓄存款分流现象明显

[宫杨幂版全集]宫锁心玉全集 宫锁心玉分集剧情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