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大学冯科:房产税国八条没有改革土地制度

文新传媒   2011-01-30 08:57

[摘要] 1月27日晚间,新闻联播播发消息称,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

1月27日晚间,新闻联播播发消息称,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

随后,重庆市和上海市也出消息,决定自1月28日起,重庆市和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工作。

和讯房产晚间连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他认为,虽然“国八条”和房产税出台,但最终还是没有改革土地制度,因此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冯科认为,首先这次政策还是没有改革土地制度,也没有改变土地被垄断销售的局面。其次,限购等政策也属于计划经济时期所用的手段,因此未来房价还会继续上涨。

这次房产调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冯科表示,未来中国还是要依赖制度和科技创新,而现在对房产的降温,进行调控,也许会让中国经济走向正轨。

2011年1月13日,由长春搜房网主办的“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第四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年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在华天酒店四楼吉林厅盛大开启。长春房地产行业的知名人士、行业精英、春城各大主流媒体及搜房网知名博友和业主代表等五百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0年长春房地产行业这场豪门盛宴。《查看详细

延伸阅读

限购锁不住房价 2011年长春房价还将小幅上涨

国务院敦促地方政府合理控房价

最严格的楼市调控如何继续 解析"国八条"政策看点

房产税开征有助于地方政府摆脱土地财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