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十二五时期长春人均GDP迈向6000美元至10000美元

新文化报  作者:王小野   2011-01-26 10:02

[摘要] 1月24日,长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分12个部分,53个要点,约32000字,勾勒出了长春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

1月24日,长春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长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分12个部分,53个要点,约32000字,勾勒出了长春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

“十二五”时期,长春市人均GDP将迈向6000美元~10000美元区间,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制造业转型和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服务业和农业现代化需求强劲,为长春加快发展提供巨大的空间和强大动力。

2015年愿景GDP过7000亿

GDP突破7000亿元,年均增长14%左右;五年累计完成投资达16000亿元左右(新口径),年均增长1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财政收入突破1000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400亿元),年均增长14%以上;物价水平保持合理区间。

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7%。

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60%;县域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达35%以上;消费需求进一步扩大。

城镇化率超过55%;日供水能力达到180万立方米;城市热化率达85%;综合气化率达到98%;公共交通分担率提高10个百分点。

长春全市人口控制在800万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平均水平;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继续保持前列;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城乡三项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

城市规划 城区行政中心外移

实施“解密外疏”。

城市核心区原则上不再发展新的工业项目,坚持工业进开发区、进工业集中区,城区原有工业企业加快退城进区步伐。

结合各城区行政中心外移,依托产业、人口集聚区,加快建设一批区域性商业中心和服务中心。城区原有商业区,根据功能定位逐步向特色商圈、特色街路集聚。

四环路以内,不再新建大型物流批发市场,原有市场逐步向绕城高速以外区域迁移,按生产力布局向城市周边组团集聚。

南部新城:现代服务中心

南部新城主要发展行政办公、总部经济、会展经济、现代商务、金融保险和科研服务等高端服务业,重点建设南部新城中央商务区和净月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两大功能区,着力打造长春现代服务中心。

北部新城: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

北部新城主要发展现代物流业、商贸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和生态居住等业态,重点建设现代仓储物流、综合交通枢纽和北部新城中心三大功能区,着力打造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

西部新城:西部交通枢纽中心

西部新城主要发展商务服务、商业居住、餐饮娱乐等业态,重点建设交通枢纽、综合商务和生态居住三大功能区,着力打造西部交通枢纽中心。

西南工业区:汽车产业集聚区

西南工业区依托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绿园工业集中区、朝阳经济开发区现有基础,重点发展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研发、汽车服务、汽车贸易和汽车文化,扩大规模、突出特色,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打造汽车产业集聚区。

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长吉图”的核心区

统筹协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和九台、德惠、宽城、二道等各级开发区及工业集中区,加快建设兴隆新城,重点发展玉米化工和光电、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长吉图”的核心区、长吉一体化的先行先试区、“三化”统筹的示范区。

长吉一体化 形成长吉经济圈

在着力提升长吉两区的基础上,全面推进长吉北线、长吉中线、长吉南线三条产业带建设,加快形成长吉经济圈,提高长吉腹地的支撑作用,带动吉林省中部城市群快速发展。

长吉北线:重点推进长东北开放开发先导区建设,全力打造玉米化工、装备制造、综合保税、空港经济、现代物流等产业园,构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带。

长吉中线:重点推进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商务、度假休闲、山水旅游、文化体育等重点产业,构建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产业带。

长吉南线:重点推进净月生态新城、奢岭特色卫星城和双阳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生态旅游、科技研发、教育文化、资源加工等产业,构建国内著名的长吉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带。

2011年1月13日,由长春搜房网主办的“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第四届中国购房者大会暨2010年中国(长春)房地产网络人气榜颁奖典礼”在华天酒店四楼吉林厅盛大开启。长春房地产行业的知名人士、行业精英、春城各大主流媒体及搜房网知名博友和业主代表等五百余人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0年长春房地产行业这场豪门盛宴。《查看详细

延伸阅读

辞旧迎新选好房 长春即将开盘推新楼盘大搜罗

限购将蔓延二三线城市 专家预计今年房价涨一成

房产中介靠政策空白强收诚意金 不交钱不看好房

限购令直指二三线城市 深圳推房产税不积极遭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