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传中央将出台户籍改革指引 拟取消土地换户籍

和讯网  作者:李宁   2011-01-25 08:51

[摘要] 该消息人士表示,政策具体内容还将规定,中等城市和小城市小城镇要尽可能放宽户籍限制。2010年开始,广东省率先实施了“积分入户”政策,重庆、陕西也相继提出“宅基地换房、承包地换社保”的构想。项规定要求进城农民必须交出土地而备受舆论质疑。

1月24日,据权威媒体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针对少数地区目前土地换户籍的制度,中央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出台政策,要求地方政府在自行试点进行户籍改革的同时,不再将农民土地与城市户籍捆绑运作。

该消息人士表示,政策具体内容还将规定,中等城市和小城市小城镇要尽可能放宽户籍限制。前者无条件放开,后者则要允许“有稳定就业和住房、社会保险缴纳到一定年限”的农民工落户;此外,城市承载力有限的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也要为进城农民提供教育、医疗、社保等基本的公共服务。

2010年开始,广东省率先实施了“积分入户”政策,重庆、陕西也相继提出“宅基地换房、承包地换社保”的构想。因此项规定要求进城农民必须交出土地而备受舆论质疑。

延伸阅读

辞旧迎新选好房 长春即将开盘推新楼盘大搜罗

限购将蔓延二三线城市 专家预计今年房价涨一成

房产中介靠政策空白强收诚意金 不交钱不看好房

限购令直指二三线城市 深圳推房产税不积极遭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