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控房价最有效方式:加大开发信贷投放量

千龙网   2010-12-21 09:02

[摘要] 明年的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可以预见,明年的房地产供需矛盾将继续突出,房价继续过快上涨将成为不争的事实。

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的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有学者认为,稳健不等于紧缩。如果稳健等于适度宽松的话,那么中央的定调岂不成了“适度宽松转为适度宽松”?所谓稳健,是保持货币的平稳性、提高货币的健康性,防止出现松紧不一、大放大缩的现象。中央这样定调,至少可解读出明年的货币政策比今年更稳定,投放方式与领域更健康,以有利于结构优化。有一点很明确,即明年的货币政策较之今年会适度收紧。

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必然影响到房地产,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一直在继续,并且出招又快又紧又狠,甚至使出了组合拳、连环腿,可是遗憾的是,事与愿违,房价依然芝麻开花节节高。

房价为什么会“快速高效”增长?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供需关系,因为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只有当市场有大量需求而供给又不足的情况下,才会出现价格上涨现象。从房价“快速高效”增长,国家宏观调控难见成效来看,主因是供需失衡,供小于需,只有解决了供需失衡问题,房价自然就会回落。如果抓住了这一问题的核心,宏观调控就会每调必见成效。

我们再沿着这一思路继续思考,为什么会出现供给不足?房地产开发资金大部分来自银行的金融信贷支持,缺了银行的支持,房地产就无异于断了供血来源,失去了输血机制,房地产开发量就会大幅度减缩,开发量下降,供给就少了,而市场需求却在不断增长,这就等于加大了供需矛盾。卖的人少了,而买的人多了,价格不迅猛上涨才怪。

由此观之,要真正控制房价,最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加大房地产开发信贷投放量,以此增加供给,化解供需失衡矛盾,这才是缓解房价上涨过快现象的有效方法。

明年的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可以预见,明年的房地产供需矛盾将继续突出,房价继续过快上涨将成为不争的事实。

回首过去,点击未来,什么事,造就和构成了2010长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轨迹?什么事,牵动着长春百万购房者的敏感神经?哪些关键词,诠释和描画着2010长春楼市的众生面相? 寻找长春楼市的年度重磅炸弹,2010搜房网长春房地产影响力事件评选正在进行中。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络投票;二是微博投票,登陆t.soufun.com开通搜房微博,发送微博文“榜单名称+候选者名称”投票<点击查看详细>

推荐阅读:

林心如赵薇王艳萧蔷 琼瑶女主角今昔对比照曝光

素颜辨美丑!范冰冰大小S等明星素颜家居照曝光

长春房价位居"高泡沫" 近六成网友近期不买房

大S艳照网络疯传 看大S张孝全艳照全曝光(组图)

财富保卫战给力枪 投资房产跑赢CPI

2010年度长春楼盘人气榜评选最终结果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