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地产再创新高 龙头房企优势渐显

山西青年报  2010-12-13 10:43

[摘要]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作为逆市领跑者的中国龙头房企,恒大在11月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在公布的11月销售业绩报告中,恒大以65.6亿元的销售额,再创年度新高。其前11月收金更是达477.2亿元,奠定全年500亿元基础,稳居中国房企第一军团阵营席位。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作为逆市领跑者的中国龙头房企,恒大在11月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增长势头。在公布的11月销售业绩报告中,恒大以65.6亿元的销售额,再创年度新高。其前11月收金更是达477.2亿元,奠定全年500亿元基础,稳居中国房企军团阵营席位。

全年无淡季民生地产攀至年内又一新高

在恒大地产公布业绩中,恒大11月份劲收65.6亿,再次创下年内新高。

“全年销售过五百亿,对于一般房企来说实在不容易。”恒大方面表示,恒大销售全年无淡季,前11个月销售达477.2亿元,奠定了全年500亿元的销售基础,在调控不断加码,楼市萎缩的背景下,恒大的销售却屡创新高,难免会成为媒体争先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在恒大8月、9月和10月销售额连创单月新高时,并在10月份便实现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400亿的销售任务,业界就早已经认定恒大今年销售有望突破500亿元,稳居中国房企军团。预计明年恒大销售还将保持20%至30%的增幅,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有望剑指房企老大位置。

抢占90%市场空白 二三线城市销售很给力

从恒大这样的上市房企来看,庞大的成长量来看,还需要看它产品的分布特性。据恒大方面透露,作为中国覆盖省会城市的开发商,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分布战略是其业绩不减反热的主要原因,恒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点总量很多,从11月份的销售业绩来看,三线城市的销售贡献是重要亮点。

“当下楼市,更大的房地产刚性需求会在二三线城市持续释放。”据悉,今年是恒大迈入二三线城市深耕阶段的年,自今年3月大规模进入三线城市开始,目前,恒大在售项目达到56个中,非省会城市已达4个,销售贡献率逐渐提高,其中,恒大所进驻的三线城市的90%是中国前20强房企未进入的,可以说,其战略布局在中国龙头房企中具有先驱意义。

产品结构适销对路 精品住宅撬动市场刚需

据了解,恒大的中小户型、装修房占比较高,大部分产品面向老百性,适合首次置业及刚性需求的需要,因此受调控影响相对较小。另外,其通过快速拿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并将土地增值部分的让利给中国老百姓,企业赚取合理的利润,这也是恒大民生地产理念的一部分,且顺应三线城市城市化发展趋势。再者,恒大标准化的运营模式,合作伙伴战略联盟对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为打造精品产品提供保障,保证了恒大产品在各地的精品复制,并限度降低了二、三线城市拓展带来的经营风险。

上市房企不差钱 市场占有率或有调整

二次调控,再度考验开发商现金流实力,亦成为开发商实力的衡量标准。

目前,不少城市商品房销售比较低迷,银行又收紧了贷款,但一些数据仍显示,上市标杆房企的资金并不紧张,13家标杆房企中已有近七成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售目标,现金流相当充裕。据悉,恒大上市后便一直保证现金流在200亿元以上,也未低于150亿元,充足的现金流为恒大2011年拓展保驾护航。

整体市场的宏观调控势必令部分的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受到限制,这会让市场的结构带来重新的调整,由于上市公司的融资渠道比中小企业更广泛,抗风险的能力强,素质比较好,加上政策的门槛又提高,所以风险越来越大,所以像恒大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有可能继续上升。

后市充满变数 强者恒大趋势明显

2010年,国内楼市在调控与调整中前行,如果说五百亿是今年中国房企阵营的分水岭的话,在当下房产调控不断,市场两极分化明显,五百亿军团持续增长的情况下,2011年,强者恒强、大者恒大的趋势将更为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明年,中央政府依然会对房地产市场保持政策压力,国内商品房销售同比将下降,同时,开发商主动收缩战线、延缓投资的可能性正在增大,预计市场“化”和行业“规模化”将是2011年房地产的主要特点。

目前恒大战略布局进入中国27个城市,96%为二三线城市,如此规模既带来了成本低的土地和覆盖广的布局,这些都将为恒大在明年拓展整合楼市,打造丰富产品线和后续标准化运作提供了大展拳脚的十足空间。

像恒大这样的大型上市企业,业绩往上涨是有它的原因的。恒大在二三线城市的布点总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除了一线城市以外,更大的房地产刚性需求还会在二三线城市持续释放,尤其目前是限购令的状况,限购令的指向性还是一线的指标性的城市,对于像太原这样二三线城市的刚性需求一旦释放,对房企的业绩提供动力。

基于恒大在二三线城市的战略布局、产品结构和融资能力,随着未来在二三线城市经济类物业类型的量和价的提升,在新调控时代,恒大的业绩预计还将往上涨,权威人士认为,恒大充足的现金流和产品特性,如果明年调控继续发酵,市场占有率将会进一步提高。

延伸阅读

12月19日搜房网年终看房团邀您体验折扣惊喜

年底淘房正当时 4000-5000元/平现房推荐

年终岁尾置业佳期 长春保值楼盘全城淘宝

娱乐圈最夸张的明星老夫少妻家居照 洪金宝90女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