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中城市11月份房价指数公布 长春房价环比涨0.3%

东亚经贸新闻  2010-12-12 10:04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10月份缩小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长春市1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3%;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环比未涨未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1.1%。

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10月份缩小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长春市1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3%;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环比未涨未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1.1%。

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对此数据进行了分析,他认为长春市房价走势非常平稳,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也足以说明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住房绿皮书》中提到长春市房价泡沫为47.3%的说法有些夸大其词。

11月国房景气指数环比回落

在公布的数据中显示,11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3.20,比10月份回落0.37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42点。从分类指数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为104.82,比10月份回落0.06点,比去年同期提高4.22点;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为104.74,比10月份回落1.77点,比去年同期回落4.78点;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为96.42,比10月份提高1.96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6点;商品房待售面积分类指数为103.10,比10月份提高0.06点,比去年同期提高9.26点;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为106.25,比10月份回落2.42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24点。

长春市11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环比上涨0.3%;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6%,环比未涨未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环比上涨1.1%。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3%,涨幅比10月份缩小1.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6%;环比上涨0.3%。对比来看,11月份长春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的同比环比涨幅均低于,而二手住宅价格的同比涨幅低于,环比涨幅高于。

长春房价泡沫并不严重

针对各组数据,长春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盛学永认为,这可以表明长春市目前房屋销售价格走势平稳。记者获悉10月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680元/平方米,按照这个价格计算,长春市11月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相当于1平方米上涨了20.04元。

盛学永分析,这个数据表明长春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比较稳健,房价泡沫并没有如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住房绿皮书》中所说的那么严重。

至于今后长春市房价走势,盛学永认为这还要看国家是否会针对房地产市场再出台新一轮的调控政策:“不确定性因素很多,如果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价格肯定会受到影响的。”

延伸阅读

任志强:房价是高是低应该由买得起的人决定

年终岁尾置业佳期 长春保值楼盘全城淘宝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何时出手买房不被坑

娱乐圈最夸张的明星老夫少妻家居照 洪金宝90女友

岁末淘宝 宽城区目前在售打折房源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