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重压下房企"抢地"依旧 长春房价难松动

房天下  2010-12-10 08:14

[摘要]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仪式上,针对汽开区、南关区、高新区等区的22块商住用地进行了出让,现场出现部分地块被“拼抢”。

在房产新政重压之下,市场销售放缓,土地市场是否同样遭遇寒流?11月25日,高新区佳园路附近一幅40886平方米的商住用地经过39轮“激战”以成交单价约为4832元/平方米,总价款约为1.9亿元出让。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仪式上,针对汽开区、南关区、高新区等区的22块商住用地进行了出让,现场出现部分地块被“拼抢”。

不畏“严寒”,开发商“抢地”依旧

最近两个月内,在新一轮密集的地产新政调控影响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北京、上海、深圳开发商高价“抢地”的热度大减,大部分土地拍卖以底价或略高于底价成交,与之不同的是,长春土地市场依然火热,开发商拿地热情依旧高涨。

据统计,截止到12月8日,9•29新政之后长春主城区住宅、商业用地共成交24宗,共计1759298平方米。12月9日,在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又有22宗地块进行出让。保利、万龙、钜城、万科等知名房企大聚会,在土地交易中心“闹得”风生水起。

其中保利旗下子公司长春广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18号及16号竞买人“短兵相接”后,最终以5.5亿拿下昨日出让土地中关注地块之一,汽开区一宗157891平方米商住用地,可见大盘房企依然高调,拿地毫不手软。而另一宗位于高新区190550平方米的“抢手”商住用地经过21轮竞价由吉林省万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约7.8亿成功摘得。另外,本次出让地块中有三宗地同时被吉林省钜城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拿下,据悉林省钜城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为首次在长春拿地,且弹无虚发连拿三地。其他出让地块也全部被各企业成功“拍走”。

土地放量加大是否会使长春房价现松动?

土地市场未见明显反转,房企拿地势头不减,是否意味着新政在长春楼市的失效?时至岁末年终,长春土地供应却现“井喷”供应,是否会因土地的集中放量而使得长春房价出现明显的松动呢?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刚进行交易的土地,面临开发建设等问题,项目推出至少要半年以上。因此,短期内不可能对长春房价产生大的影响。

“从单纯的土地放量来看,对房价并不会产生直接影响。”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春昨日出让的22宗地块中有11块是属于工业用地的,占总供应量的大半,从与房价直接关联的住宅用地方面看,供应并不算大。因此对房价影响不会很明显。”

房价的走势取决于供需关系,今年调控压抑的需求也将在明年出现比较明显的释放,所以加大供应量和增加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会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平衡,而土地的成本是在上升的,所以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延伸阅读:

四川草原火灾22死3重伤 居家好保你人财两旺(图)

"警服男"撞人又打人嚣张引千人围殴 莫非他爸是李刚?

冠字号码人民币流通 10种漏财让你越过越穷(图)

疯传金庸"被去世"演绎其小说中主角的女明星惊艳古装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