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根虽进一步紧缩 长春刚性需求仍挺立

城市晚报  2010-12-09 10:01

[摘要] 11月29日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个月内,央行加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开始逐渐显露年底回收流动资金步伐的加快。

11月29日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一个月内,央行加息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开始逐渐显露年底回收流动资金步伐的加快。

据了解,2007年前后,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在加息周期中推出了这项业务,通过提前锁定贷款利率,来应对远期利率上调的预期,这在加息周期中,一直被认为是“很划算”的房贷方式。如今房贷政策的“紧箍咒”越念越紧,各大银行的房贷优惠都已调至国家规定的八五折,另一方面年内二次加息的风声四起,这样会影响到长春的房产市场吗?

房贷叫停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一位银行负责人对此次加息进行分析,准备金率上调,是因外汇占款增加导致流动性过多、逐渐增大的通胀压力是促使央行不断收紧货币政策,央行下一次调高准备金率政策几率很大。中国是世界贷款大国,信贷额度偏紧正有愈演愈烈之势。“目前通胀压力是最主要问题,信贷冲动如果无法得到遏制,给国内流动性带来的压力就不会减少。”但是长春目前态势刚性需求较强,真需求住房占大部分,水分并不大,所以长春房价影响并不大。

销售依然 购房无影响

记者也走访了几家售楼处,实地验证一下银行叫停贷款对楼盘的冲击力。一位置业顾问说,银行叫停贷款从表面上来看影响并不是十分大,买房子的人还如往常一样,只是对外地来长买房人员的门槛有所提高,对本地市民没有影响。

大家关注比较多的是哪家银行可以贷款,银行的折扣能更优惠一些,房贷的条件可低一些。因为不是所有银行都叫停贷款,我们会对个人情况选择银行,会想办法让每个人都轻松能贷款买房。问其停止贷款的原因,置业顾问表示,银行每一年都会有任务,如果在预期之内完成了任务的额度,银行就会停止贷款,等到新的一年任务下来,再去冲任务。不会对贷款买房的市民造成很大的影响,可以放心买房。

延伸阅读

年终岁末选房购房 长春部分楼盘有优惠

香港特区政府物业短期交易征"额外印花税"

地产泡沫飙升 引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废争议

叶檀:房价预测不是儿戏人文情怀不容忽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