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吉林市房管部门已介入 若核实无证售房将处罚

新文化报  2010-11-17 08:16

[摘要] 16日本报发出报道后,“锦绣江南”项目房子照卖不误,记者暗访时,销售人员称:“报道没啥影响,一般卖期房的都得上回报纸。”目前,吉林市房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新闻回放:位于吉林市高新区的“锦绣江南”楼盘项目,在“五证”只拿到一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便公开卖房3个多月。记者询问项目地址,售楼员伸手一指:“就那空地,一块砖头还没动呢。”

16日本报发出报道后,“锦绣江南”项目房子照卖不误,记者暗访时,销售人员称:“报道没啥影响,一般卖期房的都得上回报纸。”目前,吉林市房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16日1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锦绣江南”售楼处,销售人员正在接待购房顾客。

记者与一位打算在该楼盘购房的杨先生一起到“锦绣江南”规划工地察看,只见被围挡圈起的地方只有一片白雪茫茫,原来水泥管厂的建筑仍然耸立,未见明显拆迁迹象。

“这房子我来看了好多次了,始终犹豫不决,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买啊。”杨先生很担心。

16日15时许,记者致电“锦绣江南”售楼处,询问该楼盘是否已经停止销售,销售人员称仍在卖房,更语出惊人:“一般卖期房的都得上回报纸。”

记者:我看有报道说你家无证卖房呢,现在你们还卖啊?

售楼员:卖呀,没事。期房,吉林市都在卖呢。

记者:我担心你家没有预售许可证,到时候被政府查了,那我买房子不是白交钱了吗?

售楼员:没事,不能。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证了,土地证也快办下来了。

记者:政府没有查你们呀?

售楼员:没事。一般卖期房的都得上回报纸。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期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所出售的商品房。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称为期房。像“锦绣江南”这样,“连一块砖头都还没动”的项目,连“期房”都算不上,根本就不能出售。

16日15时20分许,记者致电吉林市房地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我们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旦核实‘锦绣江南’项目确实存在无证售房事实,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推荐阅读:

与亚运"微笑姐"一样爆红网络的37平蜗居装修

40图详解邪门的厨房 不是耸人听闻(图)

"搜房对对碰"潮人式单身派对 当光棍男遇上单贵女

盛景豪宅中海•南湖1号 3席臻品房源限量发售中

上海高层火灾已致49人遇难 禁忌避祸保平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