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曹仁超:楼市股市没理由不涨 工资上涨速度会很快

华商报  2010-09-21 07:37

[摘要] “我是第一次来西安,为了来西安,我特意找了个老师,学了六个星期的普通话。”著名股评家、香港信报董事兼专栏作家曹仁超的坦诚引来一片掌声。

“我是次来西安,为了来西安,我特意找了个老师,学了六个星期的普通话。”著名股评家、香港信报董事兼专栏作家曹仁超的坦诚引来一片掌声。

在“全球经济与陕西的发展”演讲中,曹仁超表示,从以往香港30年的发展经验看,“内地的股市、楼市没有理由不涨。”而对于近几年特别关注的西部经济,曹仁超表示,在欧亚大陆新经济区,西安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内地投资者不必太悲观

股市是曹仁超的主要研究对象。他认为,从2000年到2007年,上证指数是疯狂上升的,2007年10月开始,上证指数是疯狂下调的。作为投资者非常矛盾,看到恶性通胀,也看到通货的收缩。经过2008年的大跌之后,2008年11月中央政府推出4万亿的资金方案,所以很多基金跑进股票市场,很短时间内股票市场上涨很厉害,到2009年8月,银行宣布收紧银根,股票市场从2009年10月份开始往下调。

对于A股的底部,曹仁超早有言在先:“今年6月我在北京时,很多人问我怎么看上证指数,我讲2300点。”后来的股市运行证明了“超人”的神奇。不过,对于后市,曹仁超短期内看的并不是很高。

对于A股的长期走势,曹仁超表示大家太悲观。他说:“2007年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A股往往高过H股,也就是2007年,A股上涨很厉害,而H股不愿意涨上去。在2007年突然有一个港股直通车,内地的投资者可以到香港买股票,也就是说2007年内地的投资者比香港的投资者乐观,到了今年,H股比A股市场贵很多,以最近农行为例,农行在香港的价格炒上去了,所以未来有两个答案,一是内地的投资者看对了,香港看错了;二是内地的投资者过于悲观,香港投资者看对了。10年以后呢?作为一个香港人,我觉得香港人这个时候乐观的判断更对,可能内地的投资者看得太悲观。”

“人民币不要重蹈日本当年货币快速覆辙”

人民币问题成为近期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热点,曹仁超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他提醒,一定不要重蹈日本当年货币快速的覆辙。

曹仁超说,日本至今没有办法走出通缩这个怪圈,是因为在通缩之下,投资者是不会投资的,资金的购买力每年是上升的,如果不投资把钱留下来会使购买力更强,钱会更值钱。“去年4月份回到北京,我说中国政府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人民币的应该是逐渐的过程。所以我非常同意中央政府的决定,每年让人民币上升3%,这是一个差不多的水平,千万不要一下有一个很大的提升,那样的话,中国经济将会走向通缩的局面,过去30年工业繁荣的努力也就白费了。”

工资上涨速度会很快

对于中国经济的长期走势,曹仁超认为,中国经济在2008、2009年,同过去的30年不同。过去的30年是工业繁荣发达的30年,30年之后来自乡村的人口慢慢减少,受教育的人越来越多,普通人已经不愿意到工厂工作,所以发生了富士康(员工相继跳楼)事件。可以说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刘易斯拐点的阶段,如果今年GDP是9%的话,工资的上涨一定会超过9%,如果没有超过9%,这些工人可能有两个出路,一个是他离开这个工厂,第二个可能是跳楼,所以将来内地工资的上涨速度是非常快的。

工资上升非常快的时候,对整个经济影响主要是:越来越多的人买房,导致楼价突然暴涨。在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买不起,这些资金都会向西安、天津、成都这些二线城市转移,所以今年二线城市楼价上升。一线城市的楼价可能在今年、明年下调一点,但是随着工资的上涨,楼价又会再涨上去。

坐拥欧亚大陆新经济区命脉

近几年,曹仁超对西部经济情有独钟,在他看来,未来中国经济的潜力主要来自西部地区。“过去30年长三角和珠三角发展非常快,今天我的同学告诉我珠三角1600元人民币一个月也请不到工人,所以很多在珠三角、长三角的工厂想搬到中西部来投资。可以说未来的十几年,很多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工厂将会向中西部迁移。”

曹仁超分析:“因为这些地方的地价还是便宜,工资也低。另外,欧亚的新经济区正在形成,过去的原材料通过船运从海外过来,将来这些原材料会从中国的新疆,中亚、西亚、中东等地运过来。今年有些地方股票市场上涨很多,很多基金到这些地方投资,我和很多朋友准备做一个私募基金,到新疆等地方寻找一些机遇。”

以后发展最快的是欧亚这些地方,因为在重庆和西安开工厂,生产成本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陕西省在资源方面非常丰富,如果中亚、西亚、东欧这些地区发展起来,西安将在欧亚大陆新经济区发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精彩语录]

“一线城市的楼价可能在今年、明年下调一点,但是随着工资的上升,楼价又会再涨上去。”“每年让人民币上升3%,千万不要一下有一个很大的提升,那样的话,中国经济将会走向通缩的局面。过去30年工业繁荣的努力也就白费了。”“可以说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刘易斯拐点的阶段,如果今年GDP是9%的话,工资的上涨一定会超过9%。”

延伸阅读

深圳楼市回暖400万元房排队抢 刚性需求释放

长春燃气第十四周入室安检 这些小区请留人

通行费上调驾驶员普遍无意见费率标准平稳过渡

通行费昨零时上调 客运企业起草票价上浮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