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百万复垦废弃地遭强拆 承包户竟然零赔偿

城市晚报  作者:程宛  2010-09-08 07:30

[摘要] 与村委会签协议,承包一块废弃洼地,投入数百万将废弃地复垦后,又盖上厂房。如今,土地被征用,才被告知这块三角地归属另一村。承包者在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征地部门就将房子全部拆除。家住四平市红嘴高新开发区三道林子村的高女士决定讨个说法。

与村委会签协议,承包一块废弃洼地,投入数百万将废弃地复垦后,又盖上厂房。如今,土地被征用,才被告知这块三角地归属另一村。承包者在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征地部门就将房子全部拆除。家住四平市红嘴高新开发区三道林子村的高女士决定讨个说法。

签订协议承包废弃地

四平天成菌业公司负责人高敏告诉记者,2004年3月1日她与四平市红嘴高新开发区三道林子村村委会签订了一份废弃地承包协议,协议书上写明,村里将三社北河的一块废弃地承包给她,边界及面积以河道管理处划定为准。该废弃地是一深约6米的大沟,大沟长190米、宽60米,面积约11400平方米。2004年3月至2006年3月高敏对这块地进行了复垦,土地部门所给的复垦费都归高敏所有,3年后每年每亩地按机动地承包方式交纳租金,合同期到2028年1月1日。高敏说,她们承包后,开始进行复垦,回填土方等工程,就投入了数百万元,之后她又在承包地上盖了厂房。

数十万厂房机械被埋

高敏指着厂房南侧正在建设的楼房说,在建楼房的土地原来就是她的厂房,因为红嘴高新开发区征地,自己的厂房被强拆了,如今数十万厂房机械以及物品都埋在那里。高敏说,当初自己与村里签订承包协议时,南侧一片荒芜,都是深坑,是她承包后拉土填平的。后来她又帮村里修了一条路,路从承包地中间通过,南侧就形成了一块三角地。因此,现在所看到的三角地和她厂房所在的位置原来都在一个地块上。今年初,长春市一家房地产公司来此开发,征用了该处土地。高敏一看要征占自己的地,便和开发区索要赔偿。万没想到的是,今年7月27日,村里给她下了个告知函,称修路后被马路隔开的三角地块不在她签订承包协议的范围内。随后,高敏在三角地块上盖的厂房被强拆。

地界起纠纷 承包户难获赔偿

记者在高敏处看到村里发出的告知函,上写高敏所占三角地块,经四平市国土资源局实地踏察、测绘,其结果与国土局档案资料显示,此地块在原良种繁殖场土地使用范围内,与村里无任何接壤,因此高敏所占三角地块,不在高敏签订的承包协议范围内。高敏说,当初她和村里承包废弃地,村里就应该指明地界。如今厂房都盖了五六年,村里不能到拆迁时才通知她地不在签订协议内,让她损失上百万元。

土地是承包人自己测量的

针对此事,记者找到三道林村的老书记,据他称,当初村里的确与高敏签订了废弃地承包协议,但是高敏签订的11400平方米废弃地面积是她自己测量的,村里只是盖了印章。对于现在所占的三角地,的确不是他们村里的土地。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三道林村现任书记。现任书记说,高敏为此事来村里找过多次,但是通过国土资源局确认,这个三角地块的确不是他们村的。但是高敏在三角地上盖厂房确实存在,针对此情况,征地部门应该对高敏的地上物进行赔偿。

被强拆的厂房,高敏至今一分补偿也没有得到,她表示这都是村里当初的失误造成的,让她蒙受了数百万的损失,对此她一定要讨个公道。

延伸阅读

供销总社1名处长将近4亿公款借给房地产老总

4.5万装修110平经典简约家 简单可以很美(图)

严禁险企设立地产公司 国寿地产或面临被转让

任志强:我不埋怨骂声 大多数人还是认同我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