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服地块引爆北京土地市场 地产商低价策略奏效

和讯新闻  2010-08-06 05:14

[摘要] 从8月开始,北京迎来了新一轮土地集中放量。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北京市8月供应土地共有13块,其中以住宅商业用地为主。

从8月开始,北京迎来了新一轮土地集中放量。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了解到,北京市8月供应土地共有13块,其中以住宅商业用地为主。

不仅土地市场开始热闹,部分楼盘也择机开盘。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商品房期房网上签约一周累计2078套,与上周相比增加1003套,增幅为93.3%。

中服地块引爆北京土地市场

继6月份土地大放量后,北京7月份土地的出让数量有所下降。而来自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消息显示,从8月起,北京可能迎来新一轮土地集中放量,并有望再掀市场高潮。

最引人注目的是朝阳区东三环北京商务中心区(CBD)核心区的中服地块,8月2日,由于竞标者众多,这个特殊地块的收标地点改在北京昌平区小汤山镇九华山庄,早晨9点开始,大厅内就排起了填材料的长队,参加投标的企业从清晨便开始备战阶段的竞标。

中服地块被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称为“史上最庞大的土地投标”。据悉,本次投标吸引了61家企业逐鹿。在投标现场,记者看到不少投标者抬着沙盘模型来到现场,其中不乏标新立异的奇特建筑造型。

据记者观察,8月北京即将开标地块虽然大部分分布在北京周边郊区,但是也不乏热点地块。10块地中将有3个地块成为热点地块。其中,昌平区回龙观村旧村改造用地,和石景山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I地块,优势相近,区域附近楼盘都是热点楼盘。而且昌平地块地处地铁13号线沿线,石景山地块则紧邻公交枢纽,周边楼盘也一直以来都是成交热点区域。

北京楼市量升价跌

和土地市场的逐渐回暖相对应的是,从7月份开始,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了回升。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住宅签约套数为5726套,较6月的4961套大幅上涨15.42%,这是继4月份国家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成交量首次出现回升。

尤其是7月底的最后一个星期,期房网上签约面积209373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增加70931平方米,增幅为51.2%。其中本周住宅类期房网签1756套,占总体量的84.5%,而住宅类现房网签203套,占总体量的25.1%。

记者注意到,北京楼市成交量的10个项目开盘日期也多集中在7月份。在成交量回升的同时,成交均价和开盘均价却持续回落,成交均价降至18877元/平方米,跌幅为3.22%;开盘均价也回落至22500元/平方米,下跌3.61%。

北京中原地产认为,7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上涨而价格下调开始加速的原因,主要在于北京部分远郊区项目低价热销。这些新项目的低价热销,不仅使得购房者比照新项目下调了心理价位,也使得开发商受到这些项目销售率的吸引而低价跟进。目前市场并不缺少需求,只是因为价格未降到需求方的心理价位。

业内人士指出,7月份北京楼市成交量与5、6月份相比有明显上涨,主要原因是多个优质项目低价入市销售,性价比突出。其中,位于大兴的保利茉莉公馆、西斯莱公馆,位于房山的万科(000002,股吧)长阳半岛等项目均采用低价入市策略,均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

更多精彩推荐

《泡沫之夏》收视火爆 看大S何润东唯美家居照(图)

距离公园有多远 长春四大公园周边楼盘大盘点

房地产企业上演争霸大戏 八里堡成为开发热点区域

发行63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14亿用来修建暖房子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