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春7月1日执行房产单证抵押贷款 多银行未实行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何伟  2010-07-22 06:55

[摘要] 据悉,长春从本月1日起,开始执行房产单证抵押贷款,也就是房主只凭产权证即可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据悉,长春从本月1日起,开始执行房产单证抵押贷款,也就是房主只凭产权证即可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在此规定出台之前,对于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办理房产抵押业务,并没有明确的规定,需要单证抵押还是双证(即产权证和土地证)抵押。但是,从小额贷款公司和银行的角度,出于控制风险的需要,往往需要双证齐全,方可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业务。

21日,业内人士表示,该政策对于借款人和贷款公司而言,都较以往更加灵活和便捷。但是房产抵押贷款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贷款机构还是应该防患于未然。张经理是长春某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跟同行交流经验时,他表示单证抵押贷款比较灵活,今后可能这方面的业务会继续增多,让同行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春一些小额贷款公司,已经有意识地通知客户,可以办理单证抵押贷款。同时,目前也已经有一些客户对单证抵押贷款进行相应咨询。多数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只凭产权证就可以办理房屋抵押贷款,对于今后扩大该方面业务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就在小额贷款公司为房产单证抵押贷款“欢呼”时,长春各银行的表现却不太一样。其中一部分目前依然暂缓办理房屋抵押贷款,至于何时恢复办理,目前尚不清楚。另外一部分银行可以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不过这些银行当中,多数银行均需要提供双证(产权证和土地证)抵押,才能够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申请。只有少数银行,目前可以仅凭产权证单证就可以办理房产抵押贷款。

多数银行信贷负责人表示,首先,房屋抵押贷款存在一定风险,银行有控制风险的需要;此外,下半年放贷依然不那么“宽松”。两个方面的综合原因决定单证抵押在多数银行都行不通。

延伸阅读

拿地"富二代"北京注册房地产公司 将考察沪地块

银行官员称三套房贷并非不能办 关键看贷款条件

外埠市场产值占比过半 北京建筑业"外向度"居首

多地已具备条件 传财政部2012年试点征收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