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共话"海上大事件"控制房价地方政府是主角

城市晚报  作者:李靖  2010-07-20 08:35

[摘要] 房价出现了上涨,只有地方政府才能真正控制房价。说这话的是北京市华远地产董事长、华源集团总裁任志强。7月18日,国有控股大型房企金泰地产旗下——鲅鱼圈金泰城项目举行隆重开盘仪式,同时举行了“首届中国滨海城市运营与发展趋势论坛”,任志强等十余位权威地产专家在论坛上发言。

房价出现了上涨,只有地方政府才能真正控制房价。说这话的是北京市华远地产董事长、华源集团总裁任志强。7月18日,国有控股大型房企金泰地产旗下——鲅鱼圈金泰城项目举行隆重开盘仪式,同时举行了“首届中国滨海城市运营与发展趋势论坛”,任志强等十余位权威地产专家在论坛上发言。

200余家媒体 聚焦“海上大事件”

7月19日,来自15地的20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齐聚辽宁鲅鱼圈的金泰珑悦海景大酒店,一同见证中国北方渤海湾首席滨海综合体——金泰城盛大开盘仪式。堪称中国渤海湾前所未有、创造历史的“海上大事件”。

此次金泰城开盘系列活动,创下了媒体之最、规模之最、影响之最的开盘盛事。历经1000多个日夜雕琢的金泰城项目,是全面囊括“低密住宅组团、白金五星级酒店、体育运动公园、人文区、商业中心、滨海别墅”六大都会业态,和“18洞国际标准球场、马术、游艇、帆板、网球”五大名流俱乐部的157万平方米蓝海城邦,是金泰地产布局中国、北进辽宁的首发之作,也是金泰地产环渤海战略下的实力巨作。

金泰城盛大开盘,短短几内,大量购房者争相抢购,项目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首次认购即创造“2认购一空”的销售奇迹。

房子已由消费变投资 房价还会上涨

中国房地产界规模、水平、影响力的论坛之一“首届中国滨海城市运营与发展趋势论坛”同时举行,十余位权威地产专家直言论道。

房价会不会涨?

会!各位专家对这个问题毫无疑问。

北师大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住建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房地产学会副会长董藩认为,这是因为房地产已经由消费品变成了投资品。

调控政策效果得看四季度 开发商届时会有所行动

国家今年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真正控制房价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房价已经不涨了或者已经停止了。宏观调控是有过程的,房价大幅度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四季度是考验政府宏观调控成果的时刻。房地产企业在一年中不卖房,需要很大的成本,开发商的损失会很大,他们会在四季度有所行动。而从政府的角度看,调控一年还没效果,所以到年底就应该考虑微调整改的方向了,长期调控,不是时间段的问题。

任志强认为,真正能控制房价的,应该是地方政府,地方政府才是主角,凭借地方政府能力一定能调控好。

更多精彩推荐:

住建部给各地市长敲警钟 楼市调控需坚定不移

二季度地价环比增幅回落 长三角综合地价

十地集中出让 创长春经营性用地出让宗数之最

伦敦一楼盘来京推介 两天被认购16套约60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