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价涨幅突围 山东明令非房产主业国企禁入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7-16 07:00

[摘要] 受新“国十条”影响而市场转冷的区域似乎仅限于几大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已几乎降至冰点的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依然“风景这边独好”。

受新“国十条”影响而市场转冷的区域似乎仅限于几大一线城市。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已几乎降至冰点的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依然“风景这边独好”。

在济南南郊的兴隆片区,则丝毫看不到调控的“影子”。这里的村民们正在掀起一股“建房”高潮。楼市“火热”但村民们盖的其实真的不能叫做“房”:砌砖不用混凝土,用三合土一垒就是;房梁简单地用基本木头支起来,上面再盖上石棉瓦。“这种房子一阵大风就可以吹倒。”当地村民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进村要戴安全帽。”

兴隆片区的5个村几乎所有的农房在一夜之间长高了至少一层。

农民建房的热情,来自于即将到来的拆迁。此前有消息说,济南市政府与香港华润集团签署了意向,要在这5个村,25000亩土地上斥资40亿美元开发房地产。村民“建房”就是为了多获得补偿。

一口“吃下”2万多亩地,这是济南当前房地产“火热”的一个缩影。就在上月中旬,济南城北的滨河新区内10个片区开发项目,与9家房地产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集中签约总投资约670亿元。

上周,济南恒大绿洲项目开盘,也传出3售出980套,销售额6个亿的消息。虽然不排除有商家炒作的因素,但也反映出楼市在济南并不冷。

与此相对应的是济南的房价。本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在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天津、上海等28个城市6月房价环比均出现下降,济南则以0.9%的环比涨幅与湛江市并列第二。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济南房价不降反升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大部分开发商现在不缺钱,不会主动降价;二是济南处于城市高速发展的阶段,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有客观上的需求;三是济南楼市还是一个以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为主的房地产市场,不是本轮调控的重点打击对象。

延伸阅读

坚持有保有压有控 囤地炒地下半年将被严查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被指"假摔" 调控仍任重道远

销售"暗降"之风已悄然进行 适时出手实惠多

让空置房屋进入租房市场 抑制房租过快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