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炒房思路发生变化 长春炒房人四线城市扫楼

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栾喜良  2010-05-20 09:09

[摘要]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地产新政新“国十条”出台后,是否吓退了炒房者?长春个别炒房者最近的动态似乎勾勒出炒房者在新政下炒房思路所发生的一种变化——他们转战到了四线城市。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地产新政新“国十条”出台后,是否吓退了炒房者?长春个别炒房者最近的动态似乎勾勒出炒房者在新政下炒房思路所发生的一种变化——他们转战到了四线城市。

一名长春房产投资者告诉记者,5月初,他在通化市以每平米2800元的均价购入4套房,目前已涨至3500元/平方米——如果此时出手,每平米就赚了700多元!不过,他并不急于出手,“这远未达到我的目标。”

砸110万吉林松原两地买楼

“媳妇,这回国家玩狠的了,在我看来就是要打击炒房势力,抑制高房价,在长春炒房赚钱恐怕有难度了。”一边开着车,刘立国一边对妻子说。

“我同意的你的观点。不如我们卖掉长春的两套房子,去周边地级市寻找一下新的投资机遇吧。”妻子说,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四线城市还属于欠发达地区,具有投资价值和上涨空间。

回到长春以后,刘立国便开始实施在四线城市的买房计划。3天后,他拿到了125万元的现金,分别前往松原市、吉林市两地选盘投资。

据他透露,他在松原市宁江区一栋暂未开工的小区共买了2套房,面积均为90平方米左右,单价3000元左右,所有费用共计57万(包括后期产权费用以及物业费);在吉林市龙潭区购置一套在售现房,总价53万(精装修)。用他的话讲,目前楼盘均出现了小幅,“大幅涨价是早晚的事,现在还不急着出手。”

挖掘稀缺资源 专炒商业门市

与刘立国投资买居民楼不同,投资客姜波(化名)在四线城市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商业中心地带潜力无限的门市房。

“作为楼市寒暖的风向标,投资客的态度无疑将深刻地影响着楼市的温度,在整体政策暂不明朗的情形下进行投资,挖掘具有商业潜力的房产资源进行投资是上策之选。”姜波在谈起自己的投资动机时,掩饰不住对市场的准确判断,作为炒房领域的新手,“门市战略”让其充满信心。

姜波说,他进入炒楼这一阵营的时间很短,先前一直从事吉林土特产品销售,前几年的时候,林蛙生意让他赚了不少。

但随着野生产品的同质化趋势加剧,从业人员骤增,利润空间逐渐缩小,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将财富视线想其他行业拓展延伸。

在经历了失败与成功磨砺之后,房产投资吊足了他的胃口,原因很简单,与能源类似,土地的稀缺性,注定了它的空间,不可复制性诠释了稀缺资源的价值,看着周围朋友炒楼过后,获得惊人的财富,此时此刻怦然心动。

相关新闻:

新政30天:购房者普遍观望 超50%预期房价下跌

楼市销量锐减 房地产商火速调整三大策略

地下炒房团借空壳企业套取贷款 避二套房利率

南关区政府投资百万打造“庭院式”西四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